2016-12-01 16:41:30湖心

唱歌給自己的身體聽

第三次上聲音瑜伽的課。

照慣例,先做瑜伽,拜日式。

用很慢很慢的動作。

感受每一個伸展,以及每一個伸展之後的放鬆。

然後,感覺自己的身體。

它想發出什麼聲音?

 

一開始,我只想躺下來。

伸展一下腰,因為,後腰很痠。

有一搭,沒一搭地,發出聲音。

察覺到自己的慵懶。相較於別人都是音調豐富有變化,我只想短短地,發很單調沒有太大起伏的聲音。

唱著唱著,開始想唱泛音。

管它什麼單口腔雙口腔,就是很隨興地唱。

然後,想著:或許,我來唱歌給自己的身體聽。

觀想我的海底輪、生殖輪、心輪、喉輪…。

唱著唱著,只覺得自己唱比平常高的泛音,聲音也比較長了。

就只是,唱著。

 

結束後,老師破天荒地,要大家互相給對方一個擁抱。

有兩三個同學,抱了我好久。

還有一個同學跟我說:好美!

當下沒有反應過來為什麼她說好美。

 

事後才想到:是因為我的聲音裡有悲傷嗎?

 

上完課後,覺得很舒爽,但又想一個人靜靜地。

去吃了清爽的午餐,走了好遠的路,臨時起意去看場電影。

很溫暖的電影。

在回家的公車上,想到這件事,突然感到心裡的悲傷。

於是,還是流下了眼淚。

 

有時,或許可以唱歌給自己的身體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