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7 20:06:52湖心

雲門──流浪者之歌

「流浪者之歌」是我很喜歡的小說,也是我很喜歡的雲門的舞作。

講的是「追尋」。

看著舞時,我突然明白了我一直在找的「生命目標」是什麼。

在十幾年前的我,早就把這個自我對話的個人新聞台取名為「流浪者之歌」了啊~

原來,其實,我自己一直都是知道的。

 

我的人生目的,就是追尋。

有沒有找到「什麼」,並不是重點,而是,在追尋過程裡的每一站、每一個悸動。

每一個過程,不管好的、壞的,開心、不開心的,都值得慶祝。它們都是我生命的目標和意義!

在這之前,我總會以為,探索的最後,我應該可以「找到個什麼」。

但,如果,一生就這麼不斷地追尋,一直一直追尋下去,那,一直到死前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會是什麼呢?

(思索到這裡時,剛好是幾噸的稻米傾瀉而下的那一刻,「場景」配合得好妙!)

 

該追尋什麼?怎麼追尋?我的人生會如何?沒有人可以為我解答。

只有我自己,才能找出答案!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