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9 22:58:56湖心

淹沒

被眼淚給淹沒了。

騎車時掉淚。

打掃時掉淚。

洗碗時掉淚。

 

第一次確切知道媽媽年齡,是剛考完大學聯考那年暑假,媽媽因為糖尿病和白內障而住院,我在醫院陪媽媽。病床邊,會寫著媽媽的名字和年齡。

那年,媽媽41歲。

 

今年,我也走到了媽媽當年的年齡了。

但,卻在今年,失去了媽媽。

 

我怎麼也想不起來,當年,當外婆過世時,她是怎麼走過喪母之痛的?

那時的她,大概也只有30幾歲。

她如何面對這樣的悲傷?

我卻非常地陌生,也無從知曉。

 

平常很會做夢的我,一直到現在,還沒夢見過媽媽。

曾在睡前祈請媽媽入夢來,但還是沒有。

(或許,媽媽有來,但是我醒來後忘了?)

 

 

知道爸爸需要人陪,他一個人住,面對滿室的孤寂,那種傷痛,我能感同身受。

但,我也不敢期待姐姐們可以照顧到爸爸。

 

兩個姐姐們之前都是每天和媽媽朝夕相處的,所以,我知道,她們的失落和傷痛會比我更大。

二姐還兩次目睹媽媽的急救現場。

不敢打擾她們的悲傷。

 

每個人,都得各自面對他們的悲傷。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