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4 23:13:52湖心

「活著」

跟一個許久不見的朋友聊天。

十幾年的朋友了。他現在是國營事業的員工,生活穩定,住在公司宿舍,有老婆及兩個小孩。該有的都有了。一個星期打兩次球,一次四個小時。

就這樣,生活可以不變一直到退休。

 

但他說,他想去念書。

「那去啊!全家大小一起帶去,小孩順便也可以有國外經驗」。

 

但,懶了。

當,一切都很好時,不會有任何想去變動的動力。

念個書,全家都帶去,還要安頓老婆小孩,是個大工程。

想到就累了。

可能就這樣一直到退休吧。

 

常常,自己會覺得自己是個魯蛇,什麼都沒有。

但,若要我每天過一成不變的生活,對我來說,會形同地獄。

 

我的「不安於室」,常常是別人無法理解,或是被爸媽叨念的點。

有時,連我自己都不明白,幹嘛把自己搞到什麼都沒有。

這邊試試,那邊試試,一直在探索。然後,什麼也沒有累積下來。

現在,比較釋懷一點了:那是我讓自己「活著」的方式。

 

有的人需要穩定,公家機關或是國營事業很適合他。

而我,需要一直去嘗試新的東西。

我無法連續好幾年,每天都過一樣的生活。

無法總是透過窗戶去窺看世界。

或許,哪天,我會真的一無所有,但,在這之前,至少,我有忠於自己的感覺,盡力去活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