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2 20:09:48湖心

世界末日

以前,總是覺得,媽媽若哪一天走了,我可能會一直哭一直哭,然後,什麼事都沒辦法做,就是一直哭吧。

對我來說,那是世界末日的來臨。

 

但,或許,想像的會比實際上來的恐怖,當事情真正發生時,發現:我還是可以每天上班。

每天很忙,忙到沒時間思考或想念。

 

好累好累,竟也忘記哭。

然後,甚至還不確定:若媽媽現在很開心,很自在,我有必要哭嗎?

(但,當有空+有力氣時,想到媽咪,還是會一直哭)

所以,或許,工作上的「忙」,是有功能性的。


上禮拜天,回家看老爸。

臨上台北前,在媽咪靈前奉香。

我請媽咪先不要太快離開我們(雖然或許她在另一個世界很自在),請她給我們一點時間去適應「沒有媽咪」的生活。

請她現在多留一點時間陪在我們身邊。

安慰孤單的老爸。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