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1 22:20:09湖心

自從媽咪過世後,每天早上起床時,心裡都會覺得有一塊是空的。

在斗六時,因為身旁還有家人,所以,「空掉」的感覺不明顯。

但,當在台北時,這樣的「空」,像是一個無形的洞。

就在肚子的地方。

 

昨天去圖書館支援演講的活動。

活動結束後,留下來在圖書館看書。

很隨興地,在「心靈」類別的書籍中,發現了一本書,講的是靈魂觀。

裡面有對照佛教觀點和民間觀點,再以新時代的賽斯觀點,去詮釋。

 

一口氣幾乎看完了整本書。

那本書,像是有療癒力量似地,幫我整合了我的困惑。

在媽媽的喪禮之前,我的生死觀是偏向新時代觀點的。

但,在一連串的做七法事、誦經、道士的法事儀式後,我心裡開始有困惑。

媽咪現在真的無憂嗎?

那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安慰。

讓我不再擔心。

 

今天早上起床後,肚子不再覺得「空」。

 

但是,我還是想念媽咪。

媽咪去了哪裡了呢?

她現在好嗎?可不可以讓我知道?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