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3 22:03:25湖心

牽掛

長久以來,我一直都在跟老爸抗議、抱怨:不管我做得多好,他都不滿意,只因為我不是兒子。在他眼中,是看不見女兒的。
我討厭他完全不聽我的意見,覺得我再怎麼樣他都看不起我。
即使是辦媽媽的喪事,也只聽我弟弟(其實是養子)和二姐夫的意見。
這樣的不公平待遇,常讓我會在心裡暗暗不平和吃醋。
昨天,在媽媽告別式的前一天,一連串的法事中,其中一個儀式是:要火化給媽媽的紙豪宅。
一邊火化,老爸一邊在口中念念有詞,我很好奇老爸講什麼,於是走進聽。
都是一些祈求媽咪要護佑全家府上子孫平安、富貴有才情之類的。
在重覆了兩次一樣的話後,老爸說:要保佑XX(我的名字)平安身體健康、有個好對象、有好子孫。
然後,接下來,又開始講和剛才差不多的內容:祝福全家平安之類的。沒有特別提每天見面一起生活的大姐、二姐、遠在中壢的小女兒(妹妹)、即將結婚的弟弟、或任何的孫兒女!
從頭到尾,只有特別針對我祈求媽咪護佑!
當下我有點愣住了。
原來,在5個兒女、7個孫女中,我才是老爸心中唯一的牽掛!
法事結束後,幾個堂哥堂姐們留下來陪老爸聊天。
堂哥稱讚了我幾句,但我還是故意在老爸面前抱怨:
「不管我做得多好,他都不滿意啊,就只因為我不是兒子。在他眼中,是看不見女兒的」
(老爸靜靜地聽,沒答腔)
一個堂姐打圓場:ㄟ,你爸爸最疼你耶!
然後老爸阻止她說下去:這個不要說!
(一整個「被說中」之後的防衛反應)
那是很意外的發現。
平常一直抱怨老爸看不起我,然後,現在才知道,其實,我才是他唯一的牽掛。
長久以來,我一直都在跟老爸抗議、抱怨:不管我做得多好,他都不滿意,只因為我不是兒子。在他眼中,是看不見女兒的。我討厭他完全不聽我的意見,覺得我再怎麼樣他都看不起我。

即使是辦媽媽的喪事,也只聽我弟弟(其實是養子)和二姐夫的意見。這樣的不公平待遇,常讓我會在心裡暗暗不平和吃醋。

昨天,在媽媽告別式的前一天,一連串的法事中,其中一個儀式是:要火化給媽媽的紙豪宅。一邊火化,老爸一邊在口中念念有詞,我很好奇老爸講什麼,於是走進聽。

都是一些祈求媽咪要護佑全家府上子孫平安、富貴有才情之類的。在重覆了兩次一樣的話後,老爸說:要保佑XX(我的名字)平安身體健康、有個好對象、有好子孫。

然後,接下來,又開始講和剛才差不多的內容:祝福全家平安之類的。沒有特別提每天見面一起生活的大姐、二姐、遠在中壢的小女兒(妹妹)、即將結婚的弟弟、或任何的孫兒女!從頭到尾,只有特別針對我祈求媽咪護佑!當下我有點愣住了。

原來,在5個兒女、7個孫女中,我才是老爸心中唯一的牽掛!

法事結束後,幾個堂哥堂姐們留下來陪老爸聊天。堂哥稱讚了我幾句,但我還是故意在老爸面前抱怨:「不管我做得多好,他都不滿意啊,就只因為我不是兒子。在他眼中,是看不見女兒的」(老爸靜靜地聽,沒答腔)

一個堂姐打圓場:ㄟ,你爸爸最疼你耶!然後老爸阻止她說下去:這個不要說!(一整個「被說中」之後的防衛反應)
那是很意外的發現。平常一直抱怨老爸眼中沒有我,然後,現在才知道,其實,我才是他唯一的牽掛。

以前媽咪常會叮嚀我,要多打電話給老爸,他再怎麼念就只念我一個。我總是覺得那是媽咪要我多打電話給老爸的辭。

現在才知道,那是真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