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1 12:54:00湖心

Snoopy Museum

我承認,我很幼稚,用了最簡單、最省錢的方式,去了一趟東京,只為了去看和我同一天生日的卡通人物Snoopy。(當然,也順道逛了其他9個大大小小不同的美術館)

 

Snoopy的漫畫、電影很多,何必專程跑到東京去看?

老實說,在東京的青年旅館被很吵的音樂轟炸得快抓狂時,我也這麼覺得!

在去Snoopy Museum那天,還下好大的雨,從地鐵站到博物館,走10分鐘的路,即使撐傘,下半身幾乎全被淋濕了。那時心情好差!

 

在快到博物館時,看到一個德國年輕媽媽,前面背小孩、後面背背包,也往博物館的方向走。看到她,突然覺得:自己還不算太壞!人家那麼辛苦都來了啊!

 

博物館裡的訪客,各種年齡層都有。4、50歲,或年紀更大的也都不少。

 

看花生漫畫的作者舒茲的家族照片。

看到了他的獵犬,也就是後來snoopy的原型。

而他的兒女,也是漫畫中人物的原型!(露西和謝勒德!!)連小鋼琴、坐姿都超像。

而Sweet Baboo其實是舒茲太太對舒茲的膩稱!

 

當看著影片,看舒茲的太太、吉本芭娜娜,以及其他名人談著他們最愛哪一則的花生漫畫時,突然忍不住,掉下淚來。

那是,當你專程去做一件你很想做的事,然後,終於到那裡時,心裡的感動!

謝謝我自己,那麼努力地,帶我自己,去到我想去的地方。

 

館裡展出的是舒茲的部份原稿漫畫。

(館方預計每半年換一次展覧內容,每一次的主題都會不一樣)

看著看著,發現,原稿漫畫和書上看的印刷版的漫畫,終究還是不一樣。

原稿漫畫可以感覺得到線條。而手寫的對話內容,字跡筆劃,都讓人覺得是有溫度的。

 

不像國內的卡通展,會擺一堆大型公仔供人拍照打卡。

(所以,若是想拍照打卡的人,來到這裡一定會超級失望。而且,館內不准拍照)

在Snoopy Museum裡,感受到的,是讓人在心裡更貼近這套漫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