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6 15:58:42湖心

相信。感恩。

老爸一直不能明白為什麼我沒在上班,又不搬回斗六住。

為此,我們父女倆鬼打牆了大半年,每一次見面,都在爭論這件事。

後來,他使出殺手鐧,拒絕溝通。

我知道其實他心裡很急,很無助,但,我也知道,我現在講的話,他聽不進去。

於是,在心裡傳送訊息給他,請他相信我。

我會有我的打算。也請相信他自己,相信上天。

 

然後,昨天傍晚,他就打電話來了。

我告訴他,我現在上的課對我很重要,所以我得留在台北。

他問我:上了課然後呢?

我說:我也不知道,但未來,很難說。就像當初覺得去念博士會找不到工作,但事實證明,我們系上後來很缺老師,幾乎是一畢業就用,然後還特別指定要女性。這是當初誰也料想不到的啊!

我請他,這一次,相信我。這是我目前想做的事。(也是唯一能做的了)

我請他,相信我。

 

這兩年的功課是,我學會相信。

相信自己的直覺,相信自己的心。

相信上天,會給我最棒的安排。

然後,現在,我還得說服老爸,也要相信。

 

掛完電話後,我掉淚了。

這是這一年多來,我們真的有彼此溝通到心裡面去。

我也知道,對老爸來說,要「相信」這件事很難。

他和老媽年輕時是白手起家。

小倆口,很辛苦,一直到老。

他們必須放下自己心裡的感覺,每天每天,努力地工作。

也很開心,基於對女兒的愛,活過了大半輩子的他,願意學著相信。

 

﹣﹣﹣

前一陣子,老媽跌倒,膝蓋受傷。回家看老媽。

我問她,還會不會痛,整天坐在家裡不能到處走,會不會很無聊。

不如以往,現在的她,變得樂觀多了。

不再一直抱怨。

(不再因為生活奔波的樣子,那才是,媽媽真正的面貌)

她看到我瘦這麼多,很不捨。

也擔心我一個人在外面。

 

我抱抱她,謝謝她。

謝謝她和爸爸把我生得聰明,考試都很順利。

謝謝她當初支持我去念書,即使她根本不知道我去念的是什麼。

謝謝她,在我念書時,從來不用為錢煩惱。

也請她不用擔心,她女兒「很吃命」。

 

她說,她不祈求什麼,只要我平安健康就好 。

 

從小到大, 她和爸爸就教導我們,不要害別人、不要貪心、要幫助別人。

即使,他們自己很辛苦,在商場上幾十年,但,一直都保有一顆很善良的心。

覺得,這是爸媽給我們的,最棒的教導和禮物。

 

雖然有時因為「太善良」而吃虧,但回過頭來,還是覺得,爸媽教導我們的「善良」,是最棒的特質。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