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5 12:14:08湖心

小孩

火車上,一對父母帶著一個小女孩。
小女孩一直轉頭過來看我;
也想到前幾天在公車上,一個年輕的媽媽帶著一個不到兩歲的小男生,也是一直看我。等我發現時,他就會害羞地遮住臉。
一次又一次。
他媽媽有點不好意思。向我道歉。
我還故意裝作尷尬地問:他怎麼一直在看我啊?
(其實,是我自己不敢承認,我有小孩磁鐵啊)
原本以為,夢裡的小女孩消失以後,我的小孩磁鐵就消失了。想不到,還是在!
仔細觀察小孩看我時的眼神,是落在我臉上沒錯。(不是後方或旁邊)
眼神中,是像看到同伴般地,驚喜、崇拜。
(或許,在他們眼中,我也是和他們一樣,是小孩?XD 只不過,我是「長大版」的?)
火車上,一對父母帶著一個小女孩。小女孩一直轉頭過來看我;
也想到前幾天在公車上,一個年輕的媽媽帶著一個不到兩歲的小男生,也是一直看我。
等我發現時,他就會害羞地遮住臉。
一次又一次。
他媽媽有點不好意思。向我道歉。
我還故意裝作尷尬地問:他怎麼一直在看我啊?(完全不敢承認,其實是因為我有小孩磁鐵)

原本以為,夢裡的小女孩消失以後,我的小孩磁鐵就消失了。
想不到,還是在!
仔細觀察小孩看我時的眼神,是落在我臉上沒錯。(不是後方或旁邊)
眼神中,是像看到同伴般地,驚喜、崇拜。

或許,在他們眼中,我也和他們一樣,是小孩?XD
只不過,我是「長大版」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