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1 13:22:13湖心

2015年的回顧+2016年的展望

2015年,雖有大大小小的不如意、失望,但,在回顧時,我還是充滿感恩。

接觸到金剛經、開始重燃對易經的興趣。然後覺得生在中文世界,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所謂的「究竟」之學,已在我周遭,不用再出國去念書了。

而當初想去念榮格PhD時,讓我覺得遲疑、還沒準備好的考量,發現:我現在正在做它。儘管,我已經不再想去念榮格了,但,這件事,卻是一定得去做的。

好妙,這樣繞了一圈,我又回到了我想做、該做的事情上。

 

上天在我失望傷心時,對我說話,讓我看到每件事背後隱藏的祝福。

也有天使在我周遭。

一句話,一個安慰。

讓我從原本的失意、期待落空,變成臉上散發光彩的人。

 

遇到興趣很像的朋友。

讀到很棒的好書。

原本的興趣已不再是我的主要焦點。若說,生命是海洋,我現在更有興趣的,是深海裡最根本核心的,生命的本質,而不是在海平面測度波浪的占星,或是分析波浪來去的榮格。

當然,這些興趣還是在,但,不再是我專注的焦點。

 

2014年,一直讀到書裡講的「信任」。

2015年,上天直接讓我看到、體驗,如何「信任」。

相信任何來到你面前的,都是帶著美善的意圖而來。儘管它在當下,可能是以苦難的形式包裝。

而我們所要做的,是儘早指認出它的祝福。

對每一件事,都充滿感恩。

也謝謝,每一個我所遇到的人。

 

2016年,還會有什麼驚喜?

不再像以往,再帶有什麼期待,而是,相信,上天會給我最好的安排,讓我學習、體驗。

我只要把自己準備好,迎接生命之流。

 

占了卦,問2016年的guideline?

答案是「履」卦第1、4爻可變但不宜變。

素履,往無咎。獨行愿也。

這個爻辭我超喜歡。

易經裡的「獨」,指的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獨一無二的核心創造力,每個人都不同。

易經這個智慧老人,鼓勵我,去把自己的「獨」走出來。

儘管是在一爻,潛龍勿用的位置。

但,也因為「潛龍」,無牽無掛,更能專心行自己的「獨」。

而4爻的履虎尾,愬愬終吉,也給了我一劑定心丸。在危險中時,只要小心謹慎,就可以吉。

 

【註】

其實我占了兩卦,前一卦問的是2016年的我如何?第二個問題才是問2016年的guideline。

但,第一個答案,我還沒想通要怎麼解讀,所以,就先放著吧。

相信,2016年,它會自己在我生命中彰顯它的意涵。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