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3 16:01:40湖心

電影﹣意外製造公司

從金馬影展時,我就很想看這部片了,但無奈沒買到票。

只好看院線。

 

一個繼承了一大筆遺產的貴族,在媽媽死後,他終於可以做一件事了:自殺。

因緣際會,他找到了一家專門製造「意外」的公司,讓人可以早點「上路」。

他跟女主角說,他一直覺得他跟世界之間,是隔著一道玻璃的:他看得很清楚,但,感受不到這個世界。

自從4歲時,父親駕帆船出海發生意外死亡後,他從此就沒有了情緒。高興、悲傷、憤怒,什麼都沒有!

而他活著,就只是順應著眾人的期待、陪著母親。

等母親過世後,他終於,也可以離開了!

 

他把死亡講成是「旅行」。而意外製造公司是「旅行社」。

但,人生本身,就是旅行,不是嗎?

放著這個旅行不要,急著去走另一趟旅程?

又或者像有輪迴觀念的女主角說的:來世,想往更高一層前進?

 

記得有一位同事曾說:他覺得這趟旅程,只是把它走完,然後就可以「回去」了。

(好一整個悲觀被動)

以前,我總覺得:如果,人生是一個禮物,我應該要有權利決定,我該怎麼去用這個禮物。到現在,還是這麼覺得。

 

這部電影也讓我想到很久以前由麥可道格拉斯演的「致命遊戲」。

超好看。(很少有讓我喜歡的米國電影啊!)

 

人生,就是來體驗,讓你,更加珍惜所有。

若覺得「不好玩」,那,就換個方式,去找一下。不用急著先離開。

 

在這部電影裡,男主角遇上了迷人有活力的女主角,陷入情網,有了喜怒哀樂,也捨不得離開了。
(這樣的劇情安排,是有點老套,但,女主角塑造得很成功,所以,不會太牽強)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