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2 13:18:46湖心

旅行中,當白痴的樂趣

旅行時,還有一種特殊的樂趣,那就是:當白痴的樂趣。

因為你是初來乍到,不懂規則,所以,當你不小心違背了規則時,周遭的人會很容易原諒你。(但這不包括在坐火車或進地鐵站時,車票忘記在機器上蓋章這件事。不管你是真的忘記還是蓄意逃票,都會被處以高額罰金 )

 

話說,在格拉茲時,在超市採買食物。

那時是下班時間,結帳隊伍排好長。看起來要等很久。

看到旁邊有一排隊伍明顯比較短,於是我就去排那一排。

只不過,才剛過去沒多久,就發現:咦?這排有個特色:大家手上都只有一兩項的結帳商品。(這會不會是專門給買較少數量的快速結帳櫃台 ?)

我巡視了一下周遭,但看不懂德文,不知道這排和其他排是不是有什麼不一樣。

在英國時,會有自助結帳櫃台,但這不像,因為,櫃台有個大媽在結帳。

 

然後,我注意到了,這排的結帳人潮還有個特色:都是中年大叔,看起來都像是被老婆臨時差遣出來採買雜貨的。所以,手上就只是拿著一兩樣的牛奶或糖鹽之類的東東。

 

我很不安地,問了我後面的一個中年大叔:這是限制兩樣以下商品的結帳櫃台嗎?

他說:不,不管你買幾樣,10樣都可以排這排!

他這樣講,我安心了。

(後面幾個排隊的中年大叔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也因為他講這句話時,櫃台大媽也聽到了,因此,結帳時,她也沒因為我買這麼多樣還來排這排而有微詞。(但可以感覺到有冷意~~)

 

結完帳,那位中年大叔很友善且禮貌地,跟我say goodbye。

然後,我確定,那真的是少樣商品的快速結帳櫃台!

 

他用一種很圓滑且gentlemen的方式,讓其他人也一起包容了我的白痴行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