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 23:31:58湖心

只是,敏感了點。

現在看的中醫,除了第一次看診時,給我一張寫了很多得「忌口」的備忘錄以外,看診時,從來不會告訴我:不要吃冰、不要喝酒、要早點睡…之類的話。

 

今天去看診時,順便問醫生說:我今天腸胃不舒服,是不是昨天吃得太油/太辣?(自己還有點懊悔)

 

醫生沒有說我吃錯東西,也沒有說我腸胃不好,他說:你的腸胃只是敏感了點。

 

不知道為什麼,當下竟然有點被感動到。

 

會來看中醫的人,一定都是身體有很多的不舒服,才會來。

但,醫生從來不會說你哪個內臟或器官「不好」,或是你不該做什麼事。

(喝太多酒、太晚睡之類的)

 

喜歡這種,不被否定的感覺。

不否定你的內臟功能是不是不好,也不否定你貪一時口欲而吃下的東西。

 

我也要學起來。

 

任何東西,都沒有不好。

我也沒有不好。

只是,敏感了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