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2 16:15:26湖心

慈悲與智慧

 2014年的秋天,去京都。

去之前,發現我無法看京都的旅遊書:只要一翻開,就腦筋一片空白。

於是,在完全沒有安排行程的狀態下,帶了兩本羅大美女借我的京都旅遊書,就去了。

 

每天,翻開旅遊書,看到哪一個點的介紹吸引當下的我,就決定去。

而永觀堂,就是在這樣的「臨時起意」下而去的。

因為書上有介紹:永觀堂裡有一尊「回望阿彌陀」佛像。

 

還沒走到大門口,就被參天古木的那一片綠給吸引住了。

光是大門口,就讓人想佇足。

 

進到裡面,才發現這個佛寺並不只有「回望阿彌陀」,而是,有好多佛殿,沿著長廊,一個接著一個。

我一殿一殿地參拜。

但想不出要祈什麼願。

我想要祈的願,在前幾天參觀其他寺廟時都祈過了啊!

重覆祈?好像怪怪的。

 

後來想到:佛陀是很有智慧、很慈悲的。

於是:我對著佛陀,祈求慈悲與智慧。

一殿一殿地,我祈求。

不帶任何我執,而是,單純地想要仰望、跟隨。

 

出了佛殿,就是永觀堂的庭園。

才剛走出佛殿,迎面看到庭園裡的兩尊小沙彌石像,我就被震撼到了。

兩尊石像,一尊寫著「慈悲」,一尊寫著「智慧」!!

那樣的震顫和悸動,久久不能自已。

謝謝佛菩薩,給我最棒最棒的回應!

 

後來,當我遇到什麼讓我很糾結或不愉快的事情時,只要那時的我還保有一絲絲的清明,我會回想到佛陀給我的回應:慈悲與智慧。

只要用這兩個面向去看我所身處的情境,很多時候,會瞬間開朗。

會放下、理解、包容,或是,產生新的,看事情的角度。

 

很棒的提醒、禮物。

我充滿感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