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7 22:41:33湖心

關於「空白」的修練

跟一個朋友聊。

她也是對占星、芳療、瑜珈有興趣的人。金融業小主管,還打算去念法律學分班。

我告訴她,我不再對占星和榮格有興趣了。

她很驚訝。

因為她一直都很羨慕我有幸上到韓良露的占星課。

 

我最近常往國外跑。

她問我:有沒有考慮去當導遊?

(其實,沒有!我只是單純地,喜歡出去旅行、探索。)

 

顯然,這樣的空白,除了我自己的不安,旁人也為我不安。

她忙不迭地,推薦我幾個開放課程的網站。

感覺上,生活中,總得有什麼東西去填塞它。

 

我坦然於這樣的「空白」,因為,我把它當成是一個「過程」。

先空著,然後,等待,傾聽,看看會有什麼東西進來。

雖然有時會不安著。

 

安於空白、安於「不安」。

是一種修練。

 

如果,在大海中,我們乘著小船,划到哪裡都一樣,又何必奮力划水呢?

是不是可以就只是,暫時停下來,看看海、看看雲。傾聽天地的節奏。

又或者,當你不確定你要去哪裡時,為什麼要浪費力氣亂划呢?

 

當然,我最該感謝的人,是我老爸。

謝謝他對我的無條件包容。

這對典型白手起家的魔羯座來說,並不容易。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