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3 16:29:50湖心

15年後的巴里島

 

時隔15年
再次來到巴里島。
15年前,巴里島的機票還沒太貴,來過兩次。
後來貴到太誇張,就買不下手了。
這次多虧有亞航的便宜機票,來回含稅只要3000多元。
巴里島真的變很多,Ubud除了monkey forest road, Ubud palace, 棒球場可以幫助我辨認方位以外,全都換了個樣子了。
連15年前的紙幣也完全不能用了啊!(註)
唯一不變的,是純樸的人性。
在Ubud的便利商店買零食。
其中有一包是辣味花生。
店員還特地告訴我:這包33000元唷!(折合台幣大約70幾元吧!)
我反應不過來,又拿旁邊的腰果問他。這包大概15000元。
我問他:如果是你,你會選哪一包?
他回答:不知道,因為都沒吃過,因為太貴了。
(本來抱著「嘗鮮」的心情,想兩句都買⋯)
聽他這麼一講,我也趕快假裝太貴,放下辣味花生)
走出店,還是感受到很真誠的善意。
(註)
金星處女座的我,15年前去巴里島沒用完的現鈔,還留到現在。然後還真的把它帶來了。心裡還得意地想:這樣就不用急著在機場換錢了!通常機場的匯率最差!
早上,我還用我帶來的紙鈔付小費給機場接送的司機。
然後,在飯店櫃台換匯時,我又拿出那疊紙鈔。
櫃台人員連忙跟我說:你那些鈔只能當壁紙了啦!
(嗯,那早上那個司機發現他拿到的是完全不能用的舊鈔時,不曉得他心裡會如何ooxx⋯)
My God! 超監介的啊!

時隔15年再次來到巴里島。

15年前,巴里島的機票還沒太貴,來過兩次。

後來貴到太誇張,就買不下手了。這次多虧有亞航的便宜機票,來回含稅只要3000多元。

巴里島真的變很多,Ubud除了monkey forest road, Ubud palace, 足球場可以幫助我辨認方位以外,全都換了個樣子了。

連15年前的紙幣也完全不能用了啊!(註)


唯一不變的,是純樸的人性。

在Ubud的便利商店買零食。其中有一包是辣味花生。店員還特地告訴我:這包33000元唷!(折合台幣大約70幾元吧!)我反應不過來,又拿旁邊的腰果問他。這包大概15000元。

我問他:如果是你,你會選哪一包?他回答:不知道,因為都沒吃過,因為太貴了。(本來抱著「嘗鮮」的心情,想兩句都買⋯)聽他這麼一講,我也趕快假裝太貴,放下辣味花生)
走出店,還是感受到很真誠的善意。


(註)金星處女座的我,15年前去巴里島沒用完的現鈔,還留到現在。然後還真的把它帶來了。心裡還得意地想:這樣就不用急著在機場換錢了!通常機場的匯率最差!早上,我還用我帶來的紙鈔付小費給機場接送的司機。然後,在飯店櫃台換匯時,我又拿出那疊紙鈔。櫃台人員連忙跟我說:你那些鈔只能當壁紙了啦!(嗯,那早上那個司機發現他拿到的是完全不能用的舊鈔時,不曉得他心裡會如何ooxx⋯)My God! 超監介的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