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8 04:52:06湖心

<豫>卦裡的「合拍」

劉老師在解釋<豫>卦時,有提到「合拍」。

即使我沒有很懂「合拍」真正的涵意,我還是在筆記本上,寫上「合拍」兩個字。我以為,是「天時地利人和」的那種合拍。

 

最近,開始體會到,人與人那種「頻率相合」的合拍。

有時,你遇到某個人,然後,在心裡或身體的深處,會有種神秘而濃烈的震顫的感覺。

那種「震顫」,有時是厚實、包圍著你的;

有時,是強烈而深刻的;

有時,是鬆鬆軟軟,但,可以實在地,承接住你的不安。

 

有時,即使你對某個人沒感覺,但,你還是可以感受到:有震顫。只是,可能不會知道那種「震顫」從哪裡來。

若你討厭某個人,即使他有震顫,你也感覺不到,因為,你是「關」起來的。

 

好有趣。

我決定,不想未來、不想過去,就只是,單純地,感受那樣的震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