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3 09:40:26湖心

不負責任的電影觀後感

前一陣子看了幾部片,但都懶得寫觀後感。

 

「我想念我自己」及「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票房都不錯,「我想念我自己」也在米國風光拿大奬。

這兩部是好看啦,但都沒有「一千次晚安」來得感人。

人性的刻劃,遠不及「一千次晚安」來得深刻。

 

看「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時,處女座A型人的我,看著女主角竟然徒步橫越沙漠而完全不戴遮陽帽,讓我好想打電話去給劇組抗議。--> 完全不符實情啊!

 

而「我想念我自己」,雖然女主角表現很到位,但,整體敍事還是有點薄弱。

媽媽和女兒之間的糾葛,處理得有點莫名其妙。

 

米國人真是不會處理人性和心戲的表達啊~~~!

 

【註】「一千次晚安」是挪威導演+法國女星茱莉葉畢諾許。果然,功力深厚就是不一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