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0 11:37:34湖心

20年,如一日。

這幾年,斗六變化很多,若我獨自出門常會迷路。

今天要上台北了,臨上火車前,到斗六火車站旁的早餐店買早餐。
老闆娘問我:今天要上班嗎?
我:喔,沒有,我要去搭火車。
她又很認真地看了我一眼:你是不是昨天也有來?覺得你好面熟。

這次換我很認真地想了一下,然後回答她:我高中的時候要搭火車上學前都會來這裡買早餐。(我在心裡盤算了一下)但⋯,那也20幾年前了ㄟ。
(旁邊打工的美眉露出很不可思議的表情)

我再認真地仔細看了一下老闆娘,發現她完全就是我高中時看到的模樣,完全沒變。
太神奇了。
20年,如一日。
彷彿,昨天才來過。
這是唯一,讓我覺得斗六沒變的地方。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