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 23:30:04湖心

小孩子的表達邏輯

在植物園散步。
有一個看起來像幼稚園小朋友的小孩,看著我,跟我說:「我馬麻不見了!」
我跟他說:「你要不要在這裡等,不要亂跑,不然你馬麻等下回來找不到你。」

小男孩說:我是跟海燕來的,她不是我馬麻!
她們剛才都還在這裡啊!結果一下子都不見了!

小男孩講著講著,眼眶紅了,好大滴的眼淚掉下來。
我的腦海裡上演著一部「被後母遺棄」的家庭倫理悲劇。

我再問他:你在這裡等多久了?
他還沒來得及回答,遠方就傳來有人叫他的聲音。
一個看起來像幼稚園老師的人,手中牽著另一個小孩,著急地叫他:「某某某,你怎麼還在這裡!」
小男孩還來不及擦乾眼淚,快速跑向他們。
另個小孩問:你怎麼在哭?
哈哈!

後記:
事後,我心裡想著:小孩明明是跟幼稚園一起出遊,為什麼會哭著說「馬麻不見了」?
他在磨練演技嗎?

想了一夜,終於想通了:他是想表達「我走丟了」
但不會講,只好說「我馬麻不見了」~!
(應該是這樣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