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 23:29:25湖心

電影﹣﹣我的名字是...

忘記我當初是為什麼挑這一片的,總而言之,這是今年的金馬影展,我唯一選的一部片。

 

時裝女王Agnès b.跨業拍電影。

一開始的場景我就被嚇到了。

被父親性騷擾的11歲小女孩。

 

幸好這只是一開始,後來,小女孩趁著學校校外教學,蹺家。

跟著一個卡車司機,展開 一場公路旅行。

公路旅行很美。

而外表粗獷全身刺青的蘇格蘭卡車司機,意外地,有顆溫暖的心。

路上遇到溫暖的人們,圍著火堆,唱著好聽的蘇格蘭民謠。

 

雖然最後的場景我又被嚇一跳,但還是覺得,觀看時裝女王跨業當電影導演,真是一項特別的觀影經驗啊!

片中飾演粗獷蘇格蘭卡車司機的,實際上是蘇格蘭有名的藝術家Douglas Gordon。也是Agnès b.的好朋友。

 

個人覺得他雖然粗獷,但很有味道。

 

這場電影另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在於:進場前,每個人都得到一個 Agnès b. 專為這部電影而製作的精美提袋。

進場前匆匆,以為只是一些小紀念品,沒太大期待。

看電影時,我還把它堆地上咧,想說等下如果忘記拿就算了。

 

出場後打開來看,發現是一盒九顆很精緻的巧克力!

(光是巧克力就值回票價了吧~)

算是意外的驚喜!

(我回家後,很奢侈地配著土耳其帶回來的水蜜桃水果酒吃掉了,所以,沒照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