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4 15:29:03湖心

小說﹣遇見我的未來小孩(10)

我發現,和小孩出去玩是一件有趣的事。

他有一雙好奇的眼睛,能看到這世界的有趣面。

又有直覺力。

我們總是能找到最適合我們要的東西。

找路、找旅館、找餐廳。

有時,也找到能跟我的小孩共鳴的東西。

不一定提供答案,但,就是,發現,也有人和她一樣會害怕、愛唱歌、愛玩耍。

有時,是遇到一群快樂的小孩,用他們溫暖的歌聲陪伴,讓她暫時在靈魂層次的廣大空間裡,自由遨遊。

 

上個禮拜五,我們來到在半山上的藝術大學。

學校裡,有個美術館。

這個檔次的展覽,有個小女生展出她的作品。

有關,小時候,爸媽不在身邊,她得一個人在空盪盪的家裡,那種害怕、孤獨的感受。

小孩知道,不是只有他是孤單的小孩。

小孩在展場裡,跟那個空屋子裡的小孩打招呼,秀秀他。

 

但是,小孩也很敏感。

有時,只是因為天氣變冷了,或是,一些外在環境讓她有些回憶,或是情緒湧上來,她就會跌進情緒裡。

比如,我今天帶她去辦證件。

或許是因為天氣突然變陰、變冷了,也或許是因為肚子有點餓了。

也可能她又憶起一些當初因為不夠勇敢而沒做的事。

 

小孩開始跌進情緒裡,我只好,取消接下來的計劃,用最快速度,快快帶她回家。

煮她最愛吃的東西,放上最溫柔的音樂。

薰點她最愛的精油味道。

 

小時候,去阿姨家玩,住在阿姨家。

白天有好多好玩的活動,但傍晚時,因為想家,總會一直不停地哭。

哭得阿姨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安撫。

但現在的我,知道怎麼安撫小孩。

給她安全感,給她愛。

秀秀她,包容、接受所有她會有的情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