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1 23:57:56湖心

小說﹣遇見我的未來小孩(8)

因為小孩被壓抑太久了,以致於,他常常不確定自己要什麼、喜歡什麼。 
因此,我決定:他想吃什麼、想去哪裡,我都帶他去、準備給他吃。 

在晴天的好天氣裡,我會帶他去植物園散步、去花博公園騎腳踏車、去動物園看圓仔、去東北角海岸看海、去吃各種他想吃的東西。 

任何只要他第一個念頭想到的東西,我們就去吃。 
我們甚至會轉兩次公車,只為了去吃一碗蚵仔麵線。 
回程還會順便帶幾塊薔薇派的蛋糕回家。 

如果下雨天不想出門,我們會在家吃東西、看書、聽音樂。 
有一天,小孩突然想去一個湖邊,我也覺得這是個好主意。 
於是,我們買了機票、訂了一個有湖景的飯店,然後,就去了。 
雖然湖景飯店很棒,但是,飯店老闆是個太市儈的商人,我們都覺得不舒服。 
所以,第二天,小孩憑著直覺,在某個小路口轉進去,我們找到了另一家更棒的飯店。 

飯店裡,有個很棒的花園,花園裡,有很舒服的躺椅, 可以躺在上面發呆一整天也沒問題。 
飯店老闆的小孫子們,也會在花園裡玩耍。 
小孩在花園裡,和其他小朋友們玩得很開心。 

沿著湖邊,有一長排的餐廳。我們會一餐挑一家,走進去,然後,會有很多驚喜。印度餐廳、尼泊爾餐廳、義大利餐廳、下午茶、或是很豐盛的全套早餐。 
有時,一家不起眼的餐廳,裡面卻有很可口的餐點。 
或是,一家有湖景的餐廳,其實東西並不貴。 
在玩得很開心、吃得很開心的同時,小孩還是偶而會有傍晚時的不安全感。 
於是,我們就會在吃完晚餐後,到街上的一家CD店,去試聽CD。老闆很善良,也是個愛音樂的人,他會很有耐心地,一張一張放音樂給我們試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