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13:39:37湖心

領悟

這幾天的兩個領悟:

之一
和一個新朋友聊天。
聊到以前在寫碩士論文時,那種 “忘記時間”的融入感。
我以為那是我最愛的事了。
又聊到我那很跳tone的工作經歴。
大學念社會系、畢業後卻在銀行當IT人員、又跑去英國念榮格、又回到台灣做電信業的行銷。
人家都覺得很神奇。

然後,因為對方有一對雙胞胎。
聊到小孩。
她後來告訴我:她發現:我聊到我的碩士論文或工作時,眼神“亮” 的程度,遠不及聊到小孩時的 “眼睛頓時發亮”的亮度!
真的?
我的小孩熱果然還在。

之二
自從離職後,除了一開始喜歡東奔西跑,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在發呆、休息。
若是前一天晚睡,第二天,我會有理由,睡更晚。
然後想著:以前即使1、2點才睡,第二天還是照樣7點多起床啊!
以前是都在壓榨自己嗎?
所以,現在是不是要補休息?

而且,發現:自從離職後,我就很少碰我的精油和花精了!
根本用不到!

精油和花精,是支持我,走過工作上的困境。
離開那個環境,我也就不需要任何精油了!
(除了那幾瓶可以用來做保養皮膚的精油以外)

﹣﹣>換句話說:所有以前那些身體上的不適,其實,都是工作帶來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