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7 22:15:10湖心

關於我的不務正業

去看榮格的紅書舞台劇,遇到了HSIN。
很恰巧地,今天白天剛好又被同事問到:為什麼你不去走你念的領域。

HSIN現在在做翻譯,相較之下,我為自己的不務正業而心懷愧疚。

在看舞台劇的同時,我心裡浮現了兩個想法:
1.榮格他本人並不希望發展任何學派或榮格學院。
他一直都鼓勵每個人走自己的道路,不用跟隨他。

他有他的內在轉化之旅,我也會有我的。
對我來說,他只是一個參考指標:我知道有人做過這件事。
這樣就夠了。
我要發展我的。

2.在台灣榮格學會或世界各地的榮格學會,都是努力鑽研榮格的學說,考證/詮釋/追隨他寫過的東西、講過的話。
但我不要當榮格的學說的詮釋者、追隨者。
我是東方文化的人,他遇到的問題,我不一定會有。
他沒注意到的面向(ex. 伊斯蘭文化、老莊),我有接觸過。
對易經的了解,我比他更深入。
我想站在他的肩膀上,去發展我的生命所探索出來的東西。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