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2 11:34:39湖心

夢境﹣夜晚騎車回台北

夢見我在一個郊區,不知道為什麼,我決定回台北。即便已是夜晚了。
我連方向都搞不清楚,就上路了。
在路口遇到一個女生騎車,我問她。
她不是很熱心地回答:對,是這個方向。
我跟她往同一個方向走。

雖然心裡忐忑著,但騎了一段路後,看到公路兩旁璀燦的燈光,讓我覺得,上路是對的。
公路兩旁有很多的交流道及岔路,我常常不小心就騎錯。
我又騎到了一個禁止機車進入的岔路。
而且,沒辦法回頭。
雖然有個出路,但禁止機車走。
我停在那裡,有很多當地居民在那裡放風箏。
有個小孩子在玩風箏,想把他的風箏綁在我的機車。
(但其實沒明講)
我嚇退他的方式是騙他:小心我叫警察來唷!
他果然不敢再犯。

我猶豫著,決定闖那個禁止機車走的路口。
果然又繞到大馬路了。

但其實我不確定我是不是搞錯方向了。
一個又一個的交流道、一個又一個起伏的道路。
很有趣、很漂亮,我只能心裡想著:應該是往台北沒錯吧!
一直到醒來。

再前面的夢好像有個小女孩,我們大人們在照顧她。
但並不好照顧。她脾氣不好。


<觀> 3、6不宜變
若變﹣﹣>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