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7 13:30:08湖心

未來的自己﹣﹣對現在的自己說話

在Being Erica裡,Erica被告知,她即將死於2019年。
她很難過,但還是決定去做“一直想做”的事。
除此之外,因為覺得機會不多、時間不多,也想要把她辛苦創業的的出版社賣給大集團(儘管理念不同),在短時間內拿到資金,可以出版很棒的小說。

當她在做這些決定時,雖然是在 “做她一直很想做的事”,但是,眼底裡卻是帶著淡淡的悲傷。

然後,8年後的 “她”,來到她的面前。
告訴她,在另一個現實時空裡,“她”並沒有死掉。
每一天,我們都在創造一個新的未來,這取決於,每一天,我們做了哪一個決定。

這好有趣,然後,我在想:未來5年、10年後的自己,會想對現在的我,講什麼話?

5年後,我43歲。
10年後,48。
那時的我,應該更成熟、更自在豁達了吧?

那時的我,回過頭來看現在的自己。
38歲,享受單身生活,住在公司附近,喜歡看電影聽音樂看書,偶而去音樂廳看我最愛的表演。
沒太多朋友,大部份都是沈溺在一個人的世界裡。
每天上班下班,把公司當成一個每天要完成的 “義務”。

那時的我,可能會想要鼓勵現在的我,趁著還年輕(是的,雖然現在有時會覺得自己不年輕了,但是,跟未來的自己比起來,還是 “年輕”啊~!),要勇敢去做一些事,自我實現。

現在的我,雖然不像20幾歲時那樣青春無敵,但是,更成熟、自在,沈穩。
有些事,是現在去做,時機更恰當的。

我想,我可能會告訴現在的自己:
不要害怕,想去做什麼,就勇敢地做吧。
要做過,才不會後悔。
同時,也去享受生活中的各個面向的美好。
用心體會,不要讓時間過得太快。
做自己,再怎麼樣都不要連自己都輸掉了。
做你認為對的事。相信你的判斷力。
要開心,沒有人可以搶走你的笑容。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