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7 15:20:45虎皮蛋捲喵

從2002年到今天,這兩年多來,發生了很多事。
大多時候,我的多愁善感,並沒有化成文字。大多時刻,我的思緒,都只是片段不連貫的情緒。
這幾年,似乎除了工作之外,我很少進行系統性的思考-不管是閱讀或是展覽。
以前,我總習於旁觀,可近年來,卻常融入事件漩渦裏。這才驚覺-我,很久,不做旁觀者了。
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呢?或者,不算好也不算壞,最多算是傻事而已?
最近整理衣櫃時,察覺到衣櫃還擺著秋衣;明明12月份了不是嗎?怎麼今年的秋天特別長?
這是個氣候異常的年月,台灣的冬天像夏天,澳洲東岸泛起大洪水,歐洲呢?美洲呢?中東呢?北亞呢?
不知道...這到底還算不算是聖嬰現象?
往年我對季節更替總是敏感,今年,卻不再如此,人變了,在意的東西也變了。
現在膽小多了,對人,對物更是依戀 ... 會不會有一天,我成了一個提不起也放不下的人呢?
希望我不會養成那樣自找苦吃的個性。
也許是 ... 外公外婆都走了,更加宣示著父母的年長...於是我焦慮且擔憂,多麼想停住時間的潺動!
欸~在不知不覺中,我從依賴者變成被依賴的人,在不知不覺間,變得害怕人與人之間的緣會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