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3 16:28:26虎皮蛋捲喵

關於...見證愛情的婚紗照

看著妳們的婚紗照,我和同事們討論著說,這拍得多有質感啊!禮服挑得好,妝扮既時尚又典雅,外景也襯托得出新人之間的互動。

我真覺得妳們的婚紗拍得很美,百看不厭。然而,和妳小談了一會兒才發現,在這優雅的作品中,妳覺得並不夠好,妳說:「攝影師挑片子的眼光有問題,有些角度不喜愛。」

我不禁想起自己的經歷,我當時,是這麼想的....

攝影師的角度和我太不一樣了 .....我不喜歡的造型一直拍,喜歡的他又拍得不好洗得不好 ...拍出來的結果,能讓我滿意的根本挑不到8 張....這對我來講,又不是交易,這是藝術,也是回憶,為什麼他沒抓到我的神韻?把我拍得美美的,卻一點神韻都沒有!叫他重拍吧?唉~就算叫他重拍,恐怕結果還是一樣,因為他的人文素養及藝術欣賞的角度,和我大大的不同,再怎麼拍,拍出來的還是一樣制式化的東西。

是不是每個新人都有同樣的綺夢、堅持和遺憾呢?當我們選定婚紗公司時,我們也敲定了築夢的架構者,可惜婚紗公司不懂新嫁娘的心情,他們終究用了商業的眼光和進度制式化了每一個新娘,這樣的想法讓我的心隱隱作痛,我極度不願承認這世界上的婚紗照,其實不是單純的祝福與藝術品,而是金錢交易。

當時,我還是勉強挑齊36組照片,合成一輯相本。原本以為我會一直痛恨這些虛假而不像自己本人的相片,沒想到自己婚後每次看到照片時,常想到的是那天拍攝時的心情和小插曲,反而沒看見照片中我的模樣 ... 這時刻才真覺得拍婚紗照只是結婚進行式的一個過程而已,只要不是照得太不耐看,是不是通俗的制式作品,自己其實沒那麼在意 ...

因為,婚姻中,最重要的還是:二顆心在一起 ~ 牽著手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