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3 17:41:00虎皮蛋捲喵

小虎皮蛋捲懶懶喵 寫給 大仔 的捷運愛情故事 ( III )

 

  2003年12月,在一個落地玻璃窗前,黃昏的夕陽斜照著室內,室內一個背影,背影的主人,楞楞的望著窗外的大台北,臉上一抺淡淡的微笑,窗外台北的建築物綿延不絕,最後消失在一片迷霧中。
  或許是緣份未到,也許是雙方都沒有興趣,也可能是害羞或不好意思,或者雙方以為明天還有機會相見,曾經交會的兩人卻再也沒有交集,也沒有試著留下聯絡的方式,每當坐上捷運列車,偶爾會撇一眼,試著找尋彼此的身影;一個隨著公司擴大規模搬遷新址,一個轉移跑道,尋找新東家,二人的距離也越來越遠了。
  洗碗精現在已經升格為主任了,巫婆仍是她的上司,副理;多年的歷練,洗碗精已不見當初剛畢業時的稚嫩,越發顯的成熟,外表有一種不易令人察覺的自信,加上柔柔的親切感,讓她總是不乏追求者,工作上的忙碌,讓她常忘了自己的幸福,但偶爾還是會渴望愛情的來臨,每當想起,在列車上的那一晚,卻是最令人回味的,或許那一段談話,是最沒有心機,保持著最自然,最純真的吧!
  一棟12層樓的科技大樓裏,豬頭經過幾年的努力也終於坐上了主管的位子,幾年下來讓他更沈穩。自從在列車上與洗碗精談過之後,感覺她很獨立,很優秀,好像社會歷鍊豐富,覺得她是一個與自己不同世界的人,雖然那一夜兩個人相談甚歡,細思之後,卻更覺遙遠,也因此,豬頭沒有試著進一步的發展,也不留下任何的聯絡方式,就讓一切悄悄的消逝,當做是一段回憶。然而有些事,越是想忘記,午夜夢迴之間,卻又浮上心頭,周遭的好友曾經介紹過好幾個不錯的女孩,無意間都會拿「她」來比較,自己不由自主的苦笑,「緣份」有時是稍縱即逝,上天只會給人一次,不把握就不再來了,成與不成間,沒有經歷過是不會明白其中的甘苦的。
  阿雄是豬頭的同事,在企畫部擔任主管,為了新產品的功能以及特色,常常會和豬頭接洽,或許是談的來,漸漸的兩個人成為了好朋友,介紹女朋友給他認識,就屬他最多了。阿雄剛結婚沒多久,結婚那天本來是請豬頭當伴郎的,因為公司臨時派他到國外出差,以至於爽約,這點常讓豬頭感到十分的不好意思!
  今天阿雄又來找豬頭了,阿雄:「星期天,國父紀念館有舉行戶外萬人演唱會,要不要去。
  豬頭:「跟你老婆一起去哦!每次都看你們黏在一起,又要當電燈泡哦!」
  阿雄:「每次介紹給你,你又不喜歡,也太挑了。要不要去,不然我叫我老婆再約她朋友出來。」
  豬頭:「上次那隻飛天粉紅豬哦!」
  阿雄:「馬的!你不會覺得胖胖的粉可愛!」
  豬頭:「本來是粉可愛,只要她不要開口說話。」
  阿雄:「快點決定啦!不要囉囉嗦嗦!」
  豬頭:「不啦!這次你們去,我一個人在家睡!補眠比較實在。」
  星期日,台北的天空晴空萬里,一掃冷鋒過境時,留下的寒冷,豬頭早上一大早就睡意全消,獨自開著車在街道上遶啊遶!像遊魂!收音機傳來聲音:「今天台北市國父紀念館,為了慶祝世界和平、舉行萬人祈禱暨演唱,盛況空前,周遭路口進行交通管制,請前來參加的民眾踴躍搭乘捷運系統,今天台北市政府為鼓勵參加民眾,凡是搭乘捷運系統到國父紀念館站的民眾,將享有免費搭乘的優惠。
  哇!吃人不吐骨頭的捷運也會免費搭乘哦!破天荒啊!沒去坐一下免費的那會像是斤斤計較的台北人,豬頭心裏這樣的想著:「也好久沒坐捷運了。今天也去坐一下。」
  下午3點豬頭就抵達了國父紀念館,會場已佈置就緒,地上也有追星族坐在那搶位置了,豬頭想著:「好久沒有在這麼大的廣場散步了,先遶一圈再說。」走著走著,突然有人大叫:「豬頭!」,回過頭來一看原來是阿雄,阿雄手裏拿著一袋子的飲料加上零嘴,一付就是來郊遊的。
  阿雄:「你不是要補眠!怎麼還來?」
  豬頭笑道:「想到以前通勤上班,不知被捷運坑了多少錢,一聽到捷運可以免費搭乘,當然要賺回來一下才甘心。」
  阿雄:「要不要一起過去,我老婆在大門口等人。」
  豬頭:「好啊!一起去。」
  兩人結伴還沒走到大門口時,阿雄的老婆已經在揮手召呼了。
  阿雄的老婆道:「不是說不來了?本來要介紹女朋友給你認識的。」
  豬頭笑道:「飛天粉紅豬 II 嗎?」
  阿雄的老婆道:「還挑啊!人家可是以可愛取勝的!娶到真的是宜室宜家啊!」
  豬頭笑道:「妳等誰啊!」
  阿雄的老婆道:「以前上班時認識的好朋友,好久沒見了。」
  說時遲那時巧,「小珍!」等的人終於來了。
  豬頭回頭一看!好眼熟!好熟悉的感覺!她今天穿著齊腰的白色綿質上衣,搭著黑色的小外套,再穿上牛仔褲,看起來,帶著精神、有自信、成熟女人的嫵媚,不經意的表露無遺!(編按:露肚臍是我最大的尺度,不能再放寛了 >”<)
  這個開口喊「小珍」的人,正是洗碗精,等到洗碗精看到豬頭也嚇了一跳!
  還是豬頭回神比較快,豬頭笑著說:「哇!以前作夢最多只夢到上帝,這麼漂亮的美女都沒有夢到過,大嫂妳的朋友不介紹一下嗎?」
  阿雄的老婆笑著接道:「是哦!還沒認識就油嘴滑舌!才不介紹給你!這是我的好朋友,這麼漂亮溫柔的好女人,要特別留給好男人的。」
  阿雄的老婆取笑著說:「不熟的男人是不隨便介紹的。」
  豬頭馬上接道:「那剛好我符合資格,我熟的很,十分熟!」
  阿雄的老婆笑著說:「是嗎?那好今天晚上的晚餐加消夜就由你負責!我要吃王品牛排!十分熟的!你開車載我們去。」
  豬頭傻笑著說:「啊!哦~好吧!錢不夠都算阿雄的哦!」
  阿雄的老婆笑著說:「沒關係寫欠條,錢不怕沒有!」
  哈..哈..哈..四個人開心的笑著!
  阿雄的老婆轉頭對著洗碗精說:「小碗!我來介紹一下,這個臭男人,是我老公的同事,都是公司裡的米蟲,要小心,不要被騙了哦!」
  洗碗精笑著說:「好的,我會特別留意的。」
  接下來四個人就開始往廣場走去,小珍挽著洗碗精的手親蜜的走著,讓豬頭都沒有機會找洗碗精說話,彷彿被嚴密的保護著,不斷的聊著女人的話題!
  天色開始暗了,四周的燈光開始亮了,舞台響起了輕音樂,距離演唱會開始不到一小時了,四周的人群已經黑鴉鴉的一片。
  好不容易小珍終於釋放了洗碗精的手,柔順的靠在阿雄的懷裏。豬頭終於有機會跟洗碗精說話了。要說什麼?又該怎麼說起?
  妳好嗎?太老套了。最近好嗎?最近是指「那幾年」。妳還記得我嗎?記得!我是你高中老師!豬頭想著:「真希望有程式是專門用來搭訕的,只要按ENTER就一切OK。」
  兩人默默無語~
  豬頭終於打破沈默對著洗碗精說:「以前有一個天使,送了我一本聖經!可是這本聖經的內容少了最重要的一頁。」
  洗碗精不由自主的笑著說:「少了那一頁?」
  豬頭看著洗碗精回答:「上面少了天使的聯絡電話跟地址。」
  兩個會心的一笑~
  廣場上歌聲、群眾聲圍遶四周,天空中月亮高高的掛起,滿天的星斗,清風徐徐的吹拂著,台北夜裏的天空,從來沒有這麼亮過!

  END

打完了,終於打完了,好高興!
沒有愛情的愛情小說,好難看哦!
請慢慢欣賞,我就不奉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