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2 16:54:00虎皮蛋捲喵

都市中的小小喵

汪仔告訴我,有一隻小小喵在注意她,小小喵是汪仔的新鄰居,住在她同一棟大樓的上一層樓,就在她窗口上方的左方窗口下方。

我問汪仔,怎會注意到這隻小喵的?難道是小喵會叫春,吵得大樓住戶受不了?〔不是〕,那是什麼原因呢?〔因為小喵會跟人啊!當妳被注視時,妳一定感受得到那關注的視線以及視線的能量...〕再談下去,有點科學感了,我不是科學家,不想聽汪仔長篇大論有關視線,能量移轉,磁波或是熱氣傳動透過玻璃的再轉換!噢~Stop!Stop Please!

小小喵靠什麼生存呢?在都會森林中在獨立是件難事。汪仔睜著大大的水汪汪的眼睛告訴我,〔他有店家啊!他是個能力超強的生存者!妳知道吧?小小喵比小小狗更野性,更適合都市街道,他們不一定要聚集在一起,只要有店家就有食物...〕

當月夜來臨時,我在自家的窗口邊,偷偷觀察著夜幕下的城市,隔壁大樓的媽媽叫吼孩子別再看電視,在社區大門邊,一對情侶難分難捨,一個蹓狗回來的鄰居,小心地繞道路過情侶,我沒看見貓,只聽見遠處急馳而過的摩拖車聲音,那是苦悶的少年,故意拿掉引擎消音器,故意要人知道他存在的吶喊~

怎麼會有小喵躲在大樓中呢?太不可思議 ...汪仔是不可思議的女人,總是遇見都市中奇特卻又溫馨的事情。

〔收養他吧!〕;〔不需要啊,他有自己的家,給他吃的就好了啊!〕汪仔依舊是那個有一雙大大水水又明亮眼睛的怪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