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20:42:27★  透明幻影 ☆

* 雨日 *

  雨下著。
  
  雨從北投一路追著我回來。
  
  在捷運站外越下越大,落在混沌的城市裡。  
  
  它將人們阻絕,阻絕在噪音之外。又在城市與天空的分界罩上了一層朦朧的紗,變成了理所當然的灰。

  彷彿不應存在任何色彩,不應存在於由雨聲構築的自我和諧裡。

  他兀自愉悅的哼著不知名的曲,在屋頂、路面跳躍,高速旋轉出一圈圈暈,灑在這個靜默的城市。我的手中卻沒有一把傘,無力撐起一片天空,不能將它拒我身之外,我只能選擇---走入雨中。

  柏油路由筆直變的歪曲。
  
  一輛車從我身邊急駛而過,水花濺起,噴濕了我的腳,有些又再度落下。

  遠方一陣閃光挾著當初劈天裂地的絕響再度,捲土重來!

  受到驚嚇的雨,哭的更大聲了。

  一陣紛杳雜踏的腳步聲逐漸接近我。還來不及回頭,三個國中生頭頂著書包已從我身旁跑過。也許是急著找到屋簷掩蔽他們剛燙好的美麗捲髮吧!

  轉入街角,街道上一片冷冷清清

  家已在我的視線範圍之內。

  路在眼中逐漸又變的清晰了起來。

  遠方傳來第二聲響雷,雨說:這是我的歷史!

  但是我只不過是個雨天的過路人,只能靜靜觀看,沒有一點存在感。

  把鑰匙插入鑰匙孔中,轉動,反手關上門。

  雨被拒於門外。

  還是孤獨下著。

上一篇:情緒過渡帶

下一篇:寂寞季節

*-泡泡韋-* 2007-03-07 22:21:02

好好拼 好好考

還有一次

別回我 等你考完

再回 ^^&qu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