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3 13:08:11胡思亂想

妹妹的壞"睡癖"

和老公前幾天都比較晚下班,
很少機會和妹妹好好相處。
之前就聽婆婆說妹妹晚上睡前的"睡癖"很不好,
愛哭鬧,
要人哄騙很久才會乖乖睡!
感覺上我好像好久沒哄她睡覺了…
已經滿五個月的她,沒有比較好帶嗎?
況且昨天回家看妹妹時她還玩的好開心,
開心到自己累的睡著了!

這種自己玩到睡著不用人哄的情況是"很少很少的"…

今晚比較早下班,
果然領教到我家妹妹"番"的本領,
她想睡覺,
就一直哭鬧,我們想拖晚一點再讓她睡覺覺(因為前天她太早睡,結果凌晨三點就清醒玩到五點…累壞公婆了)
故意逗她玩不讓她睡,
她不耐煩,
先是小哭,
被我哄騙住了…
然後沒多久
五官就皺成一團,
繼續嚎啕大哭…

急壞了,
趕緊拿我買的費雪新玩具--"寶寶的啟蒙書"給她,
好奇心超重的她,
才慢慢的停止哭聲…
還破涕為笑喔…

可是這種安靜的時光持續沒多久,
妹妹又不耐煩了起來,
一直哭,
我抱沒用,
老公怎麼抱都騙不停,
妹妹還滴出眼淚來喔!
公公在客廳聽到哭聲心疼了,
跑來抱妹妹…
果然相處時間比較多有差,
妹妹終於停止哭泣了…

但…
沒多久,又開始小哭,
妹妹最愛的還是阿嬤啦!
在阿嬤的抱抱下才安靜的睡著了!

呼!小壞蛋一個!
睡癖真的超差的!
有時候以我大人的角度想,好奇怪喔,
睡覺就睡覺嘛!幹麻要哭要人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