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18 07:33:24白臉貓

Go Go Party-Part 2

用餐時當然要免不了東家長西家短一番,老公對於社交聊天非常在行,總是能找到話頭和平常沒什麼交集的人搭上線,而我就不行了,和陌生人攀談時總是有點語拙不自在,不過倒是和一位有著烏瑪舒曼髮型的媽媽閒聊一些有關我和老公的異國戀、聊台灣鄰居媽媽是如何靠冷水浴讓自己看來永遠年輕之類的話題。

有些紐西蘭人其實很會做中國菜,我就吃到一道讓我口齒留香的紅燒牛肉,想想自己至今都還不會煮紅燒肉呢,真是汗顏呀!不過今晚的菜色真的是各家精銳盡出,有裹著香酥外皮的咖哩餃、微辣的烤雞翅、加上墨西哥香料的烤雞腿、肉餡餅、新鮮沙拉和法國麵包等,而甜點當然是少不了手工巧克力餅乾、蛋糕和荔枝冰淇淋,能夠一次吃到這樣多的家常菜,真的是好幸福呀!總覺得家常菜總是比高檔飯店的精緻食物多了一點樸實原味。

飽食一頓後大家也沒閒著,馬上就搬開餐桌和沙發,將音響開到足以讓鄰居抗議的音量,關掉燈、用手電筒製造飛舞的燈光效果,一堆人就擠在一起大跳八零年代舞曲,因為老公以前做過SOHO DJ,他對這些舞曲瞭若指掌,總是能邊哼邊跳著,而當我跟著大夥手足舞蹈的扭動時,不禁覺得再怎樣的煩心事也能暫時甩開。
(200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