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8 11:04:11叫我小p

光陰外一章—我是這樣長大的

 

 

『媽,我的制服呢?』小一美胡亂的翻著衣櫃,口中嚷嚷著……

 

『在你衣櫃裡。』孫媽正在廚房準備早餐,聽到聲音,沒有停下手邊的工作。

 

***************

 

『媽,我的便當袋呢?』小一美嘴上還叼著顆饅頭,書包已經背在肩上,眼看就要遲到了……

 

『我放在門口了。』孫媽收拾著餐桌上的碗盤,沒有抬頭……

 

***************

 

孫家每天都這樣一大早就一陣混亂,主角人物總是孫一美……好不容易出門了,也常常衝回來拿個什麼東西。讓孫家一家老小很難放心。

 

『這孩子,以後該怎麼辦呢?』孫媽常常這樣嘆息。

『放心!兒孫自有兒孫福……』孫爸總是這樣的安慰著。

 

 

一直到長大,小一美長成大女孩了,冒失的個性還是沒改變,遺忘的東西也由便當袋升級到課本或手錶。偶爾會忘記車票之類的小東西,或是迷路遲到。

 

『這孩子,以後該怎麼辦呢?』孫媽常常這樣嘆息。

『放心!兒孫自有兒孫福……』孫爸總是這樣的安慰著。

兩老還是說著同樣的話……

 

幾年後,一美遇到真正對她好的男人許毅源,這個好男人也得到了所有人的支持……戀愛的過程雖然很辛苦,但毅源完全可以包容一美迷糊的個性。

 

『我的外套呢?』結婚之後,一美還是一樣。

 

『在陽台的晒衣架上。』毅源正在面對著鏡子整理儀容,透過鏡子看著慌亂的妻子,笑了笑~

 

『喔。』一美搔了搔頭髮,頓了一下,轉身走出陽台,

***************

 

『我的資料夾呢?』一美番著櫃子裡的書籍文件,頭沒抬起來,口中嚷嚷著……

 

『在妳的桌子右手邊的雜誌架裡。』毅源正坐在床上看著機車型錄,抬起頭看了妻子一眼,笑了笑……

 

『喔。』一美搓了搓鼻子,頓了一下,順利在雜誌架上找到需要的資料夾,

 

聽大家說懷孕會變笨,這一點在一美身上完全可以印證。

 

***************

 

『你好像比以前還容易忘東忘西ㄟ……?』看到一美為了一把鑰匙而搞得雞飛狗跳以後,毅源忍不住這麼問。

 

『唉~是耶!我也這樣覺得,像是啊~媽要我去上班的時候順路去郵局繳電費...我居然忘了,可是...郵局就在我們公司隔壁耶,你說誇張不誇張。』一美也對自己的迷糊深感不滿

 

毅源當下沒什麼表示,心裡卻決定,要提醒岳母大人,以後這種小事交給他來處理就好……

 

看來....等一美真正長大.....只能慢慢來囉!!!也許,當了媽媽之後,會好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