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10:49:47叫我小p

父親節

晚上,許多美吃完飯過後就躲進房間裡,也不知在忙什麼……

 

但是一向個性就古靈精怪沒一刻閒的多美一旦安靜了下來,一定會來大人關切的目光與詢問……

 

當然,首先發難的人就是將許多美這個小搗蛋從肚子裡生出來的孫一美。

 

「多美……你吃飽飯待在房間裡做什麼?」一美敲著房間的門,詢問著。多美會有安靜的時候,不是身體不舒服,就是闖禍了……可是,現在是哪一種情況呢?

 

「沒有啦~我在看書啦。」多美回應著,手上的彩色筆也沒停下來。大人真是奇怪……吵鬧的時候就罵著要我們安靜;真的安靜了又問東問西……多美在心理面想著。

 

她正在進行一項“偉大的工程,可是還差一點點的工夫,得要加緊趕工。

 

「看書~」一美聽到這樣的回答,聲音也提高了起來。

 

「妳少來!妳會看書?!妳說……是不是今天又在學校闖禍了?許多美你開門聽到了沒有。」一美敲著房間門,口氣也變得沒有耐心起來。

 

「吼~沒有啦,我在看書不要吵我……明天要考試耶!」不理會門外母親的命令多美繼續著她的工作。

 

「許多美……」屢吃閉門羹的一美火氣也要上來了,正準備開口一頓罵……

 

「妳是好了沒,多美就說她在看書,你這樣一直給她敲門、一直吵她,她可以安靜看書嗎?」實在聽不下去(當然也是好奇金孫在做什麼)的孫媽開口了

 

「我在吵她??我這是在關心她耶~」一美看著母親委屈的說,以前她只要意圖將母親關在房門外,就會被冠上不孝“的罪名。

 

「妳根本是在拆房子啦~我來啦~」孫媽拉開一美,走上前去敲著多美房間的門。

 

「多美~出來吃水果啊!阿嬤有切你最喜歡吃的頻果喔~」孫媽很溫柔的說。

 

「阿嬤~我等一下再出去吃啦!」又是一個要騙我開門的人……大人的好奇心怎麼這麼重啊!

 

「多美~你是不是身體不舒服?不舒服要跟阿嬤說啊!」孫媽的口氣也變的有些擔心了,平常靜不下十分鐘的多美,已經安靜一個多小時了。

 

「多美呀~」她越說沒事,就越惹來孫媽的關切。

 

剛從機車行返家的許毅源一回到家就看見家裡兩個女人圍在多美房間門口,好奇的詢問

 

「怎麼啦~幹嘛都站在這裡?

 

「就你寶貝女兒吃完飯就一直關在房間面,怎麼叫都不出來,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喔……」毅源聽完一美的敘述,大概也弄懂了兩人像是門神站在這的原因,他笑一笑,隊著兩人點點頭,走上前去,

 

「多美~把拔回來了!出來陪把拔吃飯好不好?」毅源敲著房間門,溫柔的說。

 

……

 

房裡沒有什麼聲音,毅源正要再敲門時,房間門居然打開了,多美掛著一抹笑的站在門口。

 

「把拔~」多美拉著父親的手,往客廳走去,坐在藤椅上面。

 

「許多美~你剛才在房間裡面做什麼,為什麼叫都叫不出來?」一美沉著臉詢問。

 

「我在做這個啊~」多美從背後拿出了一張卡片,遞到毅源面前:

 

「把拔~父親節快樂!!

上一篇:新婚

下一篇:寫在求婚之後~

美姬羊 2009-08-09 21:14:03

貼心的小多美 難怪讓大人們 疼入心坎裡..

MIMIDANCE 2009-08-08 12:27:41

平常鬼靈精怪ㄉ多美可是很貼心ㄋㄟ

gracelee 2009-08-07 16:32:14

真是一個幸福洋溢的家庭
(超想看許爸爸感動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