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4 02:14:54風之綺鈴

看著
躺在棺木裡的冰涼的身軀
訴說著37年來的悲苦
天度英才
英年早逝
壯志為酬

我看著你的英容
在無法忍住淚水
眼前的事物都已模糊了
跪在底板上
眼淚就這樣滴落在第二殯儀館的地上
旁邊的人也都哭成一團

你怎麼這樣狠心
你都還沒有寵愛我們耶
你都還沒有跟我們一起出去玩耶
留了這一堆老老小小
你這算什麼
你就這樣放的下心嗎?

你根本來不及等我回到台北
6/5是我的畢業典禮
你就這樣不等我就走了
等我晚上回到台北
看到的是量不到血壓
瞳孔放大的你

家屬答禮
我都忘了我在幹麻
身為年紀最大小孩的我
手牽著最小的表妹
陪你走這最後一段路
希望你一路好走

看到你火化之後的骸骨
想起
人生最後終就該走這一遭
那還掛念什麼呢
還有什麼怨嗎
在大的怨氣
只好帶著一起走
這樣不就走的不安穩
何不放手
希望你也一樣

我們的緣分就到這裡
你放心走吧
剩下的
不必再多掛念
(此文哀悼舅舅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