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4 02:13:07樂齡銀行家

我60歲!我還要實現我的夢想!林有嘉醫師

中華樂齡學會宣言

從成立樂齡學會開始,我們既已設定的宗旨及任務~「為追求一個健康、快樂、獨立、有尊嚴的銀髮生涯」。以延續前半輩子的長征道路;為扶養家庭、為創造事業、為貢獻社會而打拼。
更重要的是不要拖累子孫,更不要錯用社會及醫療資源,讓社會及國家更健康而富有,把有限的資源用在創造更新的幸福與更多的快樂,那才是真正的富強。

國父孫中山 (1866-1952) 先生說:「知難行易」。
只要我們能群策群力,將戰勝這項挑戰!

當我們能夠瞭解,雖然每個人有不同的故事、不同的經歷、不同的行業,只要我們都朝著同一個方向前進,懷抱共同的希望和理想;那就是一個讓我們及後世子孫活得更好,工作得更愉快的樂齡社會。

我們要「以希望代替恐懼」,「以付出替換獲得」。如甘迺迪總統(John F. Kennedy 1917-1963)所說:「不要問你的國家能為你做什麼!先問你能為國家做什麼!」我們要先自問:「現在我們能為銀髮長者做什麼」?「而不要問未來誰能為我銀髮族作什麼」?

若是掉轉身,縮回各自的角落,我們將永遠無法群策群力,完成挑戰!

未來,我們將迎向的是一個健保資源不足、老人長照制度不完整的社會!養兒防老的社會風俗將化作泡沫,自立自強的樂齡社會趨勢將逐漸成型。

威廉福克納(William Cuthbert Faulkner 1897-1962)曾寫道:「過去並未死亡,也未被埋葬;其實,過去甚至並未過去。」我們的確需要自我提醒,今天仍存在的老人長照的資源不足及制度未臻完備,就是我們年輕力壯時,未提前覺醒及規劃的疏忽。但我們不能把現在的失望歸罪於別人或上一代,更不能把希望及重擔寄託於下一代,我們必須敢於希望、敢於創造自己想要的未來。

危機就是轉機!我們可以把台灣人口快速老化及照護資源不足的危機變成創新或發明,成為創造工作新機會及商機的契機,轉化為企業願意投身公益事業的誘因。讓我們在這世代、這時間的所作所為,能讓後世引以為榮。

最重要的是,我們也得明白,最終要達到目標,獲得實質保障,唯有靠我們自己互助合作、群策群力、胼手胝足,把帶來希望和機會的這些理想,送到各地,給數以百萬計,今天、明天或不久的將來就會需要我們的人。

如果各位願意加入我這看似難以達成的追求!
如果你覺得命運在召喚你!
如果你和我有一樣的看法!一個有無限可能的未來正展現在你我眼前。
如果你和我有一樣的感受!覺得此刻當從昏沉中甦醒,揮去我們的恐懼,彌補我們過去因無知而產生的疏忽。對未來「以希望代替恐懼」!那麼就準備接下這志業,大家一起向前行,大家一起努力。就從現在開始,讓我們完成非做不可的工作!共同創造我們銀髮生涯的樂齡世界。

                                  中華樂齡學會 發起人林有嘉98.05.12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
(悄悄話) 2010-11-02 21:56:30
福樂 2009-05-22 21:04:19

我35歲!我正在實現我的夢想!

看到這篇文章後,林醫師的肺腑發言,讓我充滿力量!!
人生七十才開始,所以我還有35年的時間要努力~
是的!已經命運在召喚我!
一個無限可能的未來正在我眼前展開來!
樂齡的世界不只是銀髮族的世界,這是每個人的應該存在的世界~
現在開始~我會以付出替換獲得!

大家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