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 19:39:17小希

寫手20問_這就是所謂自我介紹吧XD

01.筆名

夜希。

夜,其實就是字面上"夜晚"的意思。

希,就是"希望"的意思

這個名有點個人因素(?)就是因為本人偏向黑暗,對自己沒什麼希望,所以用"暗夜的希望"做為我的筆名"夜希",希望自己在這片黑暗的世界中,改變自己。


0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國一升國二的時候,關於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嘛...

本人自己屬於愛幻想的女生,常常幻想有的沒的,但是說出來,真的沒有人想要聽##

所以漸漸的把自己的情感寫成故事。


0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BE。永遠悲情路線,最近有比較努力在寫HE了。我會喜歡虐心的文。

對於其他的人嘛..都希望自己能寫男女文(...)然後能夠是HE((蹲角落,我會努力的

 

0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結構,寫作方式,其實都跟剛踏進這片寫作領域時有很大的差義。

可能就像,一開始我是"OO說:"這樣就沒了,沒有所謂的動作啦,語調表情,那現在就是至少寫個"OO看著XX不滿的說著"之類的,那種感覺會不同,其他的方面嘛..就沒有什麼差別了。

 

0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最近有稍稍走向HE,但還是主BE這樣。

喜歡虐心,不管是怎樣的文,現實文啦,養成啦,校園風啦,我都接受,不過基本上都是BE###

 

0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筆桿要爆炸了)

BE,其中擅長的話,還有一個就是我想各位都會的"在劇情的高潮停筆"讓讀者有期待感(?)

大概就是這樣吧,我最喜歡虐主角,虐讀者,虐自己(?)

 

0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甜文,HE。

談情說愛的時候吧,說實在的,我個人認為,生活中的言語,一種微笑什麼的,就是美好的回憶美好的感覺,卻總是有讀者反應,不夠恩愛QAQ所以會不斷的停下腳步,思考寫作方法。這是比較困難的,我覺得啦..

 

0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要看靈感,如果是"很有感覺"的文,我會立刻寫下來,再經過幾次修改,那樣就比較快

但是如果是那種只是一點點感覺,然後又不是自願寫的,就會拖到一點時間。

如果摧文,我可能就直接棄更了((不。

 

 0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原來要準備OAO!

不是啦,大概一下子吧,就想一下劇情阿,哪些方面不合理,或是為什麼角色會有怎樣的決定之類的

可能還是會準備一下,但不會太久就是了。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不喜歡別人看我未正式發出的作品,就是我在打草稿時,不喜歡別人靠近。

然後就算是小小的短文,我也會求真,所以一定會找一堆資料,然後發現自己好笨###

困擾嗎...算是有那麼一點點吧QAQ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手寫派,但是最後都會打字

基本上是不斷的買筆記本,筆的部分就是鉛筆!!一定要鉛筆!!

打字時就是WORD。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有,其實都是先打好再正式開始

其實沒有什麼落差,因為草稿只是把我覺得需要在補的地方補齊,在修改,所以基本上沒有落差問題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攻受(不要問是什麼攻什麼受,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喜歡什麼樣的題材((蹲角落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沒有什麼在注意耶其實###

有文我就看,姐姐我不挑的

九把刀..算嗎OAO!春天出版的話就是_橘子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有,作家吧。但是沒有太大熱衷((掩面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別人看不懂我想表答什麼,所以把所有的文都撕了

打了草稿之後,沒有寫出正文###

寫錯字被編輯部笑超久((淚奔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喜歡阿,喜歡阿,喜歡阿。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基本上,我不會去定義對它的熱衷程度,但是要評的話,百分之七八十吧。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可能是最近的一篇吧,以前的都沒什麼印象了###



"世勳,你可以幫我弄蛋糕嗎?"
"好阿,怎麼弄?"
"就是等這邊變成零的時候,拿出來,然後灑上這個。"
"知道了。"
"世勳最聰明了,哈哈"
"也不想想是誰的老公"
"什麼阿。哈哈"

兩人相視而笑。

也許這一刻,是他們共同的,最美好的回憶。

_用十天來愛你 第七天_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喜歡阿AUA這是我自己的文風,所以我會喜歡它(聽起來怪怪的!?)

改變嘛...目前沒有想法,我都是一步一步慢慢來的。都在不經義中改變


20.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親,我還是別痛苦給別人了吧(不

各位有逛到我這篇的話

還是歡迎回答20問

我想了解各位對自己的文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