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7 17:09:19阿奏葛格

推薦好看的電影~~《三聲有幸》

←他是九把刀


    還記得那天是星期四,你們剛考完試就跑來找我,反正下午我也沒課,就帶大家到桃園逛一逛。

 

    我在光南買了一本九把刀的電影創作書~『三聲有幸』,花了幾天的時間才把它K完了,他的創作總是這樣讓我沉迷其中,之前也看了好幾本其他的書,幾乎都是迫不及待的想要給他看完,我想他令我感動的就是他的〝真〞,他的〝熱血〞,他的~~~~

 

    看完書已經夠讓老人家我感動不已了,當然也要想辦法來看看九把刀拍的第一部電影囉!好不容易才找到,趁著孩子在午睡時,偷偷的起來看,唉!雖然只有短短的24分鐘,但看完之後~~~我只想說:『我恨你,九把刀,我恨你~~』,幹嘛拍成這樣?害人家哭得要死~~~

 

    推薦給大家囉!從網路上抓了一些資料,給你們參考,不過~~我覺得還是真的要看看那本書、看看那部電影,絕對讓你〝痛哭流涕〞的啦!

=================================================================

 

《三聲有幸》 導演:九把刀     主要演員:范逸臣 賴雅妍 莫子儀

 

愛一個人,是可以真的無私的付出


 

我想保護妳,既使只剩下聲音

 

 

 

一位年邁的母親靜靜坐在沙發上闔眼低首,突然電話鈴響,母親接了起來,電話那頭竟是死去五年的兒子,兒子要母親保重,約好明年忌日再打電話回家,莫非是鬼魂。

 

原來五年前,阿正 (范逸臣飾) 在醫院巧遇罹患絕症的小路 (莫子儀飾),當小路發現他們的聲音異常相似時,時日不多的小路懇求阿正,希望等他過世後,每年忌日都假裝成自己打電話到家中,讓孤獨的母親不要有尋短的念頭。

 

這幾年來,阿正一直進行著這個被託付著的任務。

 

然而,正面臨重大手術的阿正,也害怕自己不在後自己的女友無法承受打擊,他必須找一個跟自己聲音類似的男孩代替自己保護她。

 

於是也在網路上錄下自己的聲音,希望能夠像小路那麼幸運找尋跟自己的聲音很像的人,以守護自己愛人 (賴雅妍飾) 。

 


手術後,如果沒有醒來,請打電話告訴她~~

 

哭,是一定要哭的,但也要記得吃飯,才有力氣一直哭。

 

第二年,你告訴她,我在下面一直都在練棒球,希望投胎的時候,可以比陳金鋒更厲害。

 

第三年,你告訴她,毛衣我還穿著,但袖口還是一長一短,請她多多練習囉!

 

第四年,你告訴她,可以面不改色吃掉二十幾顆荷包蛋的人,一定很愛你喔!

 

第五年,你告訴她,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地武士,但是願意跟你一起拿起光劍,互砍一整晚的人,你能遇見一個,也一定會遇到下一個。

 

第六年,你告訴她,電梯很黑,但最後一定會有人把門打開。

 

第七年,你告訴她,我又要回到這個世界了,人就是這樣,會離開,也會重逢,謝謝你想我,但不要因為太想我了,對全世界視而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