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4 19:20:00糖罐子

剪髮記

星期天的下午,原本只是想說一頭長髮,想把它修成學生頭,看起來
比較清秀,所以找了家裡附近的一家還頗有名的美容院,我去的時候人很多,
一位應該還只是學徒的年輕小伙子馬上招呼我洗頭,我向他說明我剛懷孕想剪
比較好整理的髮型,我還怕他聽不懂,還主動請他拿髮型範本給我,我找了兩
個我想剪的髮型給他參考,只見他拍胸脯說:「我了解我了解,小姐,別擔心,我知道妳要的髮型,我剪的妳一定會滿意的。」
在剪頭髮的過程中,他叫我把眼鏡拿下來,比較好剪,還拿兩本週刊給我
看,其實即使沒戴眼鏡看不清楚,但是當他把我頭髮盤起,放一些頭髮下來,剪下第一刀時,我就意識到大事不妙了,因為他似乎剪法有些奇怪,怎麼沒有任何
層次,我不斷提醒他我想要的髮型及想要的長度,他還說:「小姐,妳別太緊張,我知道你要的髮型,等一下妳絕對滿意。」我也不好太囉嗦,免得造成別人的壓力,只是在剪髮的過程中,我已經隱約感覺出一股不詳的預兆。
當我再度戴上眼鏡,看看鏡中的自己時,我的天呀!這是什麼髮型呀!這
能出去見人嗎?根本就是李亞明的髮型,我腦筋頓時空白,我只記得像我如此愛面子又舉止言行優雅的人,竟然不顧眾人的好奇或是看笑話的眼神,劈頭就向理髮師理論:「先生‧你給我剪這是什麼髮型啊!我不是拿範本給你看過了嗎?你根本就是照你自己的意思剪的嘛!你是不是一直照鏡子,就把我的髮型剪得跟你一模一樣啊!」雖然我講這句話的同時,我越看也越想偷笑,但我真正的感受是很生氣的,小伙子絲毫無悔意,竟怪我沒表達清楚,又說這是最新流行的髮型,
我告訴他我不滿意到極點‧他竟然雙手一攤,裝出莫可奈何的表情,還說:「不然怎麼樣?剪了都剪了。」看到他這樣不負責任的言行,我真的更生氣。
後來老闆娘聽到我們的爭執,有過來調解,並且把我稍微又修剪,只是小伙子之前剪得太奇怪也太短,所以能補救的有限,所以即使老闆娘有修剪過,但是還是很醜。最氣的是,他們還收了480元,真是黑店。回家之後,老公和女兒一開始捧腹大笑,但是後來看到我臉上表情不對,盡量忍住心中的狂笑,安慰我說:「沒關係!還會長長的。」
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了,只是當我經過那家美容院,就會忍不住想生氣,
經過這件事,我有很深的感觸,我覺得現在年輕人,有些真的太自我,自以為是,以為自己的想法都是對的,不管別人的感受,遇到事情又只會推卸責任,怪別人沒說清楚,絲毫沒有責任感。我想以後若要剪頭髮,我乾脆找家庭式的美容院,也許較適合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