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7 08:18:00糖罐子

想想而已

我忍不住疑惑起來,是自己也享受著這樣的悲情嗎‧‧‧






昨天,因為二個雞腿便當,我的人生起了變化。
事情是這樣的,晚上到便當店買二個便當,菜色可以自己選擇三種,昨天供應的有五道菜;於是我自己想著:只要一道菜重複,我二個便當可以吃到全部五種菜餚。但是沒想到我的表達方式讓店員聽不懂,還歇斯底里的對我大聲咆哮。
我‧愣‧住‧了。
等到回家向家人表達事情經過時,心理一陣酸楚,有想哭的衝動。想起最近職場上的爾虞我詐、人際的冷漠,突然好想退縮到自己熟悉的環境,一個只有家人、小狗的天地、單純而無憂無慮。
就像生活在糖罐子裏,所有一切都是跟我同類的物種,很是安全。

不曉得是因為冬天的蕭瑟,抑或是接近年底,總不免容易傷春悲秋、特別敏感;幾個明星的隕逝、一首滄桑的歌、一部連續劇、朋友的遭遇、甚至只是這個賣便當的店員,我都能夠傷感許久許久。在某方面來說,我的心是柔軟而善感的,但外顯的卻是一個黯然的生活方式。但我仍執著驕傲於自己的才情與敏銳。
是我自己也在享受這樣的悲情嗎?

我忍不住這樣疑惑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