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2 12:17:19糖罐子

又何妨

因為昨晚看了賺人眼淚的連續劇,原本想要寫一篇關於緣定三生的浪漫愛情文章的。

才要下筆的時候,瞥然間,他會有什麼聯想,她和她又會有什麼揣測、、、公眾人物會有的顧忌卻通通浮現上來了。什麼風花雪月也沒吹起。

儘管我只不過是個小人物罷了;但看的人和寫的人太熟稔。

我不禁啞然失笑,或許這就是近來大家「飛不起來」的原因吧!我們熱熱鬧鬧張羅了一個天地,期待自己釋放甜度,卻害怕另一個我就此暴露;「他/她會怎麼想我?」於是留話給別人比說的故事還要多。

可不可以假裝自己是個藝術家?只是將生活中的一段小心情放大、遐想,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而你也只是我一個熱情擁戴、或者默默支持的讀者;即便是嘲弄一串矛盾的字句也無傷大雅,我們就只是分享一種心情、一個故事而已。

而也許下一次,由我細細品味你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