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1 09:35:24John

曬月亮----小奇

曬月亮



第一次發現月亮可以“曬“,是當兵時的一個晚上。那天跟旅裡面同僚喝酒喝茶聊天;晚了,當香煙一根一根地在他們手上燃起,不吸菸的我於是起身,回旅集合場對面的車廠裡去。



一個人走在旅集合場,意外發現那是一個滿月的晚上,圓圓的月亮掛在天邊,皎潔的銀光撒滿地上,散放出一股柔和卻籠罩一切的光芒。我停下腳步,想仔細地看看月亮。



月光輕輕地覆蓋在我的身上,這種幾乎不可見的光線完全包覆著我,一絲絲的清涼沿著毛細孔穿過皮膚,進入我的身體。它並非沿著血管移動,但卻不停地在身體裡的各處流竄。那種光線在所有臟器或氣穴之間運行,雖然沒有一定的方向性,但是卻十分合乎著身體的律動;好像是跟著那股能量,我可以找到我身體裡的氣,感受我自己身體裡的動。



月亮的能量持續不斷地進來我的身體,而新進的和先到的光線卻極其和諧,彷彿他們運行中自有一股秩序,不會因先來後到而有所謂的擁擠。靠著它們在我體內跑來跑去,似乎將原本在我體內的那些暑氣、鬱抑、煩悶趕出體外,我真的可以感覺到那些不好的東西離開,然後,整個人亮了起來。



從此以後我就很常一個人在夜裡站在旅集合場曬月亮,當然我也邀請我最好的同事跟我一起分享。只不過他在打死三隻吸他血的蚊子以後,摸摸我的頭,然後邊罵邊走回他的寢室繼續喝酒。



從此,曬月亮成為我一項很自我的喜好,很少跟別人提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