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2 20:48:20John

Michael之咖啡小說之哥斯大黎加。拉米妮塔

第一次接觸 Costa Rica La Minita,簡直可以用春風拂面來形容這種感覺;它有豐富且清澈的酸味、優雅的花果香氣、醇厚的口感及極具內涵的回甘。這些特色十分均衡且恰如其分地聚集在一起,全然地不抵觸,也不互相衝突。我感覺到它的乾淨;就像在喝一杯茶,沒有壓力,沒有負擔,只得一片清明。



=====================================================================



我認識他很久了,他是我社團的學長,愛山愛水的特性使我們一見面就十分親密,恩,男人間那種兄弟般的親密。我喜歡他爸、他媽、他哥,他們在台北的家雖然不大卻十足溫馨,他媽是那種端午、元宵會親自邀請離家在外的我前去吃粽子、湯圓的親切長輩。



跟他相處每天都有新的“長進“。他玩生態攝影,家裡收藏了一大堆他遊山玩水之餘認真拍下的感動;說到爬山,他在大二時就已經完成所謂“登頂百岳“的壯舉,同時已經取得高山嚮導的資格。我覺得我對大自然的興趣,處處都有他的影子;我潛水是他帶的,我釣魚是他教的,攀岩也是,划獨木舟也是。



有些東西卻是我怎麼學也學不來,也玩不來,像音響,像攝影。我很難去體會真空管在整個音質上的表現造成多大的差異,正如同我很難去體會光和影的變化除了方向、角度、光量大小及色溫變化之外的所有很難理解而他卻容易掌控的細微因素。



他人緣極好,每天朋友找來找去不斷,卻能在如此享受人生之餘兼顧他的課業及日後的事業。他在醫學系拿了十次的書卷獎,他現在是一個成功的開業醫師。



前幾天去他家吃飯,之後我們去了家俱樂部喝酒。他醉了以後開始跟我訴說他的寂寞,他有很多朋友,很多女的朋友,但是知心的女性伴侶,沒有。



我覺得訝異,因為他身邊總是圍繞著數量及素質都令我羨慕的女孩(唉,我現在的女友當初也是)。他說每當他對其中的某人動心,她總是覺得不太可能或者受寵若驚而婉拒或放棄。



我回去問我女友,她說,正是因為他的如此完美,少有女人會相信幸福可以如此輕易擁有,所以沒有女人懂得接受。



擁著懷裡的女友,聽著她說“你比較胖,比較矮,比較不會打籃球,脾氣比較不好“等深情的批評,我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