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29 08:50:57John

自排車的好處

今天才知道開自排車的好處。事出有因的,早上上第三節3年級體育課時,一時心血來潮跟學生打起籃球3對3鬥牛,為了爭搶一個籃板球採到學生的腳,失去重心扭到左腳踝(俗稱翻腳刀),相信熱愛籃球運動的人都免不了這樣的運動傷害。扭到當時的痛是刻骨銘心的;不過我有一個更好的形容詞『痛直達髮稍』。

還好本人是學體育的,就把大三時所學的運動傷害防護-急救篇這一套拿來用
『RICE』。解釋一下所謂的R(rest)-是休息、I(ice)-是冰敷、C-壓迫、E(elevation)-抬高。雖然腳踝現在還像大樹一樣粗,不過卻不那麼疼痛了。我貼心的兒子也安慰我說明天就會好的爸爸(真有他爸的樂觀的性格)

好笑的是當我結束忙碌的一天,準備開著我那標緻-405的手排愛車駛向甜蜜的家時,發現我無法打檔因為左腳根本使不上力採下離合器,掙扎了一下,心想入不了排檔我的車是永遠會停在原地發動著,也開始想著原來發明自排車的人,或許曾經也跟我一樣左腳受過傷,才把離合器這鬼東西變不見的。(慶幸我家離學校只有5分鐘路程)。

哈哈,我的惡運結束了,好運開始要迎面而來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