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5 23:21:59迷航的衛星

日本九州之旅....美哉柳川

這次難得當了一次孝女,
陪著爸媽一起到日本的九州玩。
說真的,
這我第一次來日本玩還跟團,
在心底有點小小的瞧不起自己…
但想想,反正出錢的是我老哥,
不趁機死命的玩不是太對不起老天了嗎?
當下就跟個死觀光客沒兩樣:
上車睡覺,下車晃晃,偶爾尿尿(感謝我的大膀胱)…
一同的團員組合不是夫妻檔,就是母女檔,
而跟著一對夫妻(我爸媽)來的我,
就像是個令人刺眼存在的100W燈泡一樣,
白晃晃的叫人覺得無來由得怪。
而樂得輕鬆自在的我,
也是自由玩得挺樂活的。
到了九州的第一站,
吃了碗打了個半死鹽販、響譽日本的博多拉麵,
之後就直奔柳川搭小船。
雖然上船要脫鞋令人頗覺尷尬(怕聞到別人的腳臭味啊~),
但一坐定後由經驗老到的船伕撐著篙,
一路搖搖晃晃的沿著柳川慢慢的行進。
雖然四月對日本來說還處於春季微寒之際,
但善待我們的老天爺所灑下的和煦陽光,
和一陣陣迎來的涼風~
真的讓人覺得:
生命,不就是該浪費在這裡嗎!?
保存良好的水道、
兩旁垂下的柳枝、
怒放的櫻花,
以及古意盎然的民舍…
雖然也有現代的住宅摻雜其中,
但那30分鐘中所感受到的閒適和平靜,
是我已經遺忘了許久的…
邊撐篙邊訴說柳川歷史、
時而吟唱著讚頌柳川歌謠的船伕,
在我這充滿平靜的心中,
投下了更多久久不散的香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