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8 11:45:58四季

親愛的大姐

親愛的大姐,
其實那天的星巴克也很讓我難忘,真的很久沒有這種和自已姐妹這麼交心親近的感覺。
雖然我們的家庭活動的最大宗是聚餐,但聚餐真的太形式化,形式到像應酬,但又沒有像對客戶般用心,反而有更多的不耐,凝聚情感的效果其實也有限。但是這是父母希望見到的團圓方式,所以無論如何還是得盡力配合演出吧!

其實我也是搬到台中後才變得更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光,大概是一個人在外地,更能感受到家人精神支持力量的關係,也在大家的配合下,已經連續二三年都有家族旅遊的產生-雖然不一定你都有跟到。因為我知道,全家出遊的機會是一年少過一年,大家都健健康康能走在大自然裡,就是一種幸福。

概括而論,我的生活是幸福的,但總還是要摻著酸苦,才會讓人珍惜幸福的可貴。其中讓我最覺得最苦痛的就是父母的關係,比起現在突然合好又突然翻臉如仇人的巨大起伏,我更懷念他們以前冷戰的時光,起碼,是一種平靜。而其他如婚姻、工作、學業等面向,因為總有或多或少的部份是可以自我掌握的,就算一時遭逢亂流,或許也會流著眼淚,但比起聽到他們負面消息時心理的深沈無助,相對有安全感多了。

你一向是姐妹裡最不同的人,雖然我們才差三歲,但感覺上卻不止這樣的年齡差距(真的不是指外貌),這大概就是長姐如母吧!加上結婚、生子又搬到上海,更加拉大距離。你的生活,我們真的很難想像。在威權長輩的統領下,我只能慶幸你有健康的心理,足以勇敢面對這一切。以後如果面對嚴苛境遇時,一定要記得星巴克約定,我們都指望著和你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呢!

下次見面時家中應該又添了新成員,下次見面時Samuel一定會更Man,Joy一定更懂事,而你的雙眼皮一定會更迷人,聖誕節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