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19:27:42四季

關於春節

今年春節假期有九天,大事紀如下:
1.搭高鐵回台北-高鐵站是很新穎,但對高鐵的感想就是開的比較快的火車,而且覺得應可以再快些!坐位前距足夠,但左右寬度實在是窄了些,對於略胖的人要是坐在一起,應該會彼此干擾吧!!
2.賭博手氣還是不好-打麻將擲骰子都輸,連買大樂透都槓的徹底,唉!
3.和張珍張玫去山上散步-苦命的人初一一早就睡不著,加上胃裡的食物彷彿還沒消化,所以就趁著好天氣去新店山上走走,天上有大冠鷲在叫,地上有妞妞在跑,而進香客也把山上搞的莫名的熱鬧!
4.初二和娘和張珍去看電影-在家閒著也是閒著,就決定去看花田少年.結果到了威秀才發現這裡沒有演,不過既然來了就改看喜劇泰斗艾迪墨菲的糯米正傳,好笑歸好笑,但總覺得這種片比較適合租DVD來看!
5.和娘泡溫泉-看完電影逛完手創館,我和娘二人去三好米泡溫泉,張珍因為沒興趣先回家.已很久沒有這樣的機會能單獨和娘在石板上聊天,感覺真的很好!
6.初三和NANA,DEBRA和GILL見面,雖然久未見面,但感覺還是一樣自然,一頓下午茶吃完又更新了不少資訊!晚餐在六條通的初穗吃大阪燒(招牌)和日式料理,飯後GILL有事先回家,其他人陪我去逛IKEA,終於買到沙發布(其實是剪窗簾布).
7.和爹娘和張珍在九點出發至台中換我的小黑,在吃了摩斯後直奔到大雪山,很幸運的一路都沒塞車,而且山上天氣很好,娘買給爹的雪衣終於有機會派上用場.不過大雪山封山開放後變了許多,如原先CHECK IN 的木屋變成停車場,而在另一邊有尚未完工的碩大建築,推測是未來的服務及住宿中心.
目前服務中心在大雪山莊一樓,但指標指引大家要走長長的下坡樓梯實在很不貼心,除了怕爹走不穩幫他提行李外,前面一位爸爸又要抱小孩又要拿行李,頻頻在樓梯上調整姿勢,讓人看了都替他擔心!!
CHECK IN 後先走小神木步道,一路上空氣都飄著木香,走起來很舒服,只是上坡時就看的出來誰是肉腳,一向被爹娘認為身體不好的張珍反而一路領先,我憑著年輕些第二名,爹陪著娘走最後.大概是有運動,晚餐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也因山上只有三台,也早早就寢!
第二天吃完早餐就出發至小雪山,走到天池再前往一公里,因天公飄雨只好往回走,而期盼多時的金翼白眉,酒紅朱雀,栗背林鴝和星鴉也終於出現!!
而後回到前一個停車場,原本只是想讓爹娘看雲海,才發現原來還可以向前開到離大雪山神木更近的停車場,而在停車場被滿樹的煤山雀和紅頭山雀包圍是意外的驚喜,但對台灣人的水準也不敢苟同.正在賞鳥的我們就聽到耳後傳來一群嬉笑的群體,有人出聲說這的鳥紅紅的很漂亮,另一位太太說有人在這賞鳥,然後這位太太特地走過我們前面,對,就是後面寬寬的路她不走,一定要擠在我們留著和樹的安全距離,而且邊走還邊剝橘子皮,並隨手丟到地上,橘皮的味道瀰漫在林間,我實在怕我出聲會說不出好話,所以只好用驚訝的眼神表達我的不滿,我放下望遠鏡先看著她,再看著她手上的橘子,眼神再轉到地上的橘子皮,最後再回到她的臉,不過不知她真的是不知不覺還是練就臉皮厚,一群人就這麼呼嘯而過!唉!
而後再往瞭望台,不過只派爹娘下去走,我和張珍就在車上休息.而後就直下山,點了麥克雞塊暫時充饑後,就直奔台中小肥羊吃午飯(其實已經三點了).老李也在此刻和岳父母拜年並領紅包.最後可憐的張珍開了四個半小時的車才回到台北!!
8.初六上午曬衣服下午燙離子燙,晚上十點半才想起來學校繳費,而拿出一看正好是最後一天!
9.初七去WALTER家聊天玩貓,傍晚還北京照片的債,順便為開學暖身!

流水帳先這麼記著,有時間再來補充!